当前位置:

沈裕谋:同舟共济渡难关,聚集秀民助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吴思静 2020-02-12 17:47:54
时刻新闻
—分享—

房东座谈会现场。均为曾诗怡 摄

红网时刻2月12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蒋志斌)2月11日上午,长沙县召开房东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决策部署,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和经济发展中来。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长沙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沈裕谋出席并强调,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营造支持帮助中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浓厚氛围,让长沙县在由县域经济时代迈向大都市区经济时代的发展大势中聚集更多秀民,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主持会议。

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湘鸿,副县长黄泽红参加。

为及时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经济影响,长沙县委、县政府于2月5日率先全省出台了《关于有效应对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举措》,全方位支持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措施发布后,社会力量积极主动参与,用行动与病毒“赛跑”,为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消除疫情给社会经济带来影响贡献力量。金融机构围绕“降点、展期、增贷、扩面、提速”等方面出台系列举措;一批商超物业和楼宇业主自发减租减费,共担风险,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担当为疫情过后全社会经济民生恢复蓄力。

座谈会上,来自楼宇运营、工业地产、商贸综合体、个体业主等方面的代表,结合实际,分享各自为经营主体减负让利的举措和办法,并就相关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围绕企业家和房东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进行探讨交流。

沈裕谋对各位企业家和房东为长沙县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大家选择在长沙县投资、发展、置业,体现了对这里的热爱,也有力地推动了长沙县的发展和自强崛起。在疫情防控中,大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结合自身实际拿出了实实在在的举措,为共同防控疫情、保经济繁荣贡献了力量。

沈裕谋指出,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期。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相关决策部署,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从当前来讲,“重”在疫情防控;从长远来看,“要”在经济发展。

沈裕谋强调,要坚定信心。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坚持“一盘棋”思想,坚定信心、主动作为、迎难而上,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保卫战。要同舟共济。此次疫情检验着管理体制的好坏、企业家的良知、医者的操守、专家的素养、老百姓的认知和配合。希望各企业家和房东要发挥守望相助精神,登高望远,多些远见和务实,留人留企则人企两存;要舍近求远,通过免租、减租、缓租、优化服务、引进租户等务实举措,切实帮助各类经营主体渡过难关、推动发展;要行稳致远,相关部门要坚决兑现政策,既依法依规又尊重市场经济规律,从物资提供、资金补助等方面全力支持房东和物业公司防控疫情和发展经济,加大对“中国好房东”的宣传报道力度,弘扬正能量,感染更多人,为共克时艰凝聚广泛力量,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让长沙县在由县域经济时代迈向大都市区经济时代的发展大势中吸引更多秀民聚集,不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2/67170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