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守好一座城 护好城中人

来源:红网 作者:宋彬彬 编辑:吴思静 2020-02-13 12:05:1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县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奔赴镇街、社区一线协助开展查人控人“四包一”工作,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图为疫情防控现场。宋彬彬 摄

红网时刻2月1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宋彬彬)登记信息、引导车辆排队检测、协助查人控人……连日来,长沙县交警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立足主责主业,充分发挥14个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181名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全体警务人员快速反应,火线阻击,与各部门、镇街做好联防联控,守好星城,护好城中人。

闻令而动 履职尽责奋战争先

春节期间,疫情来势汹汹,防控争分夺秒。

1月22日,县交警大队大队长杨德伟第一时间启动防控工作,要求全警做好抗击疫情的准备工作,并迅速对接医药公司采购了一批口罩、手套等执勤防护用品。随即,在24日启动星沙、长龙高速收费站、唐田治超站三个24小时查缉卡点的基础上,县交警又启动全县18个高速收费站疫情防控检查点,坚决防止跨地区输入性疫情。

治超站交警曹丹接到战斗命令后主动放弃休假;星沙中队中队长龙向东带头值守星沙收费站卡点,把好星城重要门户地;金井中队辅警章林在卡点昼夜坚守……181名共产党员催发出无穷力量,在榜样感召下,一些年轻交警迅速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靠拢,请求组织考验。

“我是党员又是交警,责无旁贷。”“请党组织在疫情防控战斗中考验我。”截至1月26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共有22名年轻交警写下22封“请战书”交向党组织。随后,以他们为代表的县交警大队党总支的14个党支部成为14个坚强的战斗堡垒,构筑了一道道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疫情防控是检验党性和警魂的试金石。县交警大队全体警务人员尽锐出征,昼夜坚守在疫情防控卡点,舍小家顾大家,以血肉之躯奋战在一线,为全县人民筑起了一道健康防护墙。

全警战“疫” 协助查人控人“四包一”

2月5日上午,县疫情防控重点由外防输入转为内防扩散,在不放松20余个卡点查缉的基础上,县交警大队与各镇街对接后,组织警力奔赴镇街、社区一线协助开展查人控人“四包一”工作。

2月10日9时至2月11日9时,共出动警力112人次,出动警车警摩47台次,开辟绿色通道29趟次,探视“四包一”人员47人。协助社区查询车辆信息和行驶轨迹,指导企业、门店做好复工复产前期准备工作,重点加强2家重点生产企业、6家重点医院、4个定点隔离点的巡逻管控和值守,保障周边道路交通情况正常。

同时,科学调配警力部署,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控,与交通运输、卫生疾控、公安等部门协调配合,落实落细“查、防、堵、控”等措施,严防死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尽显为警本色。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场。长沙县交警介绍,随着返程高峰到来,下一步防控任务将更加艰巨,但是疫情不退,交警就干劲不减,站位不撤,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红网

作者:宋彬彬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3/67197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