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清江桥乡:科学防疫复工忙 脐橙飘香销路畅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杨彬 尹建国 编辑:陈纲 2020-02-13 11:44: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3日讯(通讯员 杨彬 尹建国 )“我们为更好地防控疫情,保障员工之间分散式作业,将之前工厂作业人数由150人左右控制在目前复工人数27人,所以9000平方米的厂房看起来还是有些空落。”2月10日,新宁县清江桥乡喜富果业负责人李双喜介绍说。

清江桥乡为做好防疫和复工工作,采取“一企一对策,一企一专组”的模式,安排一名党政主要领导联系一个企业,主动为企业提供防疫指导和生产服务。喜富果业在2月7日接到政府关于复工的通知后,乡派工作组同步进入,体温检测、厂房消毒、台账管理等措施与生产同步进行。

??3.png

脐橙自动化加工生产线全力生产。

为了降低疫情对脐橙销售的影响,政府鼓励和支持企业线上线下同步销售。“因为疫情现在直接来厂家拿货的客户少一些,但线上还是很红火的,所以我们现在主要通过电商模式销售,旗舰店日均销量能达到3000箱以上。”企业负责人介绍。“这边是扶贫车间,我们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扶贫政策,通过自身的努力引导帮助周边地区农户及贫困户发展脐橙产业,现在共有贫困户员工共90余人,包括50余名正式员工以及40名日结工资的寄件员工。”

脐橙加工销售龙头企业的复工,增强当地果农的发展信心。清江桥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已经收到农民预订脐橙苗木数量42500株,全年可新扩775亩左右,有机肥购买量与往年基本持平,脐橙产业发展和防疫抗疫工作实现了“两不误”。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杨彬 尹建国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3/67199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