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农车镇:民兵主动递交“请战书”上抗疫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胡域 彭海波 编辑:张皎 2020-02-13 13:22:25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民兵刘中德正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检查。

红网时刻湘西2月13日讯(通讯员 胡域 彭海波)2月12日,龙山县农车镇马蹄社区疫情检测点上,身着迷彩服的民兵刘中德正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仔细耐烦、一丝不苟。

“波哥,前线缺人不,愿请战,湘潭民兵,中共预备党员,如果人手不够,愿配合政府做事。”

2月3日晚20时,农车镇武装部长彭海波在微信里收到了一条特别的“请战书”。信息是该镇合心村2组村民,正在湖南软件职业学院读大二的在校民兵刘中德发来的。原来是响应政府号召居家未出的他,在朋友圈里看到镇武装部号召广大普通民兵积极参与到防控疫情一线去,来不及多想,第一时间就给武装部长发去了请战书。农车镇镇武装部根据实际需要,就近安排他在天桥村卡口或马蹄社区卡口参与疫情防控。

据了解,这已不是刘中德第一次以民兵的身份,主动申请参与急难险重任务的请战书。2019年8月,刚刚放暑假回到家的他,在归家第二天就赶到镇武装部申请,利用这个假期免费带学生或镇里民兵的军事训练。

刘中德,身体素质过硬,从小就有一个参军报国的军营梦,在校期间他主动参加了学校所在地的民兵组织,还于2019年6月参加了在桂林陆军特种作战学院为期两个月的军训教官资格认证训练,并以优异的成绩顺利拿到了资格证书。目前,他还以饱满地热忱报名参加了军改以来的2020年春季征兵。

在刘中德等一些民兵的感召之下,农车镇武装部组织的30人的民兵应急小分队,自1月25日就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充分利用自己熟门熟路的优势,充当“领路人”“排头兵”,积极配合公安、卫健等部门,认真做好疫情的排查、交通管制、秩序维护和宣传思想工作,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截至目前,该镇累计出动民兵近500人次,深入抗疫一线线,充分发扬了民兵队伍“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胡域 彭海波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3/67199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