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勤春来早丨防疫不误农时 蓝山农人备耕忙

来源:红网 作者:孟江兵 编辑:于佳丽 2020-02-13 14:10:54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三湘人勤春来早,防疫无需误农时。又到了春耕的农忙时节,各地的农人开始劳碌起来。

近日,随着天气转好,气温升高,蓝山县提前调足备齐生产资料,组织技术小分队走进乡镇村组,下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有序开展春耕备耕,抢抓时令忙农事。蓝山土市育苗工场里采用漂浮育苗技术培育出来的烟苗郁郁葱葱,长势喜人。

通过提前预约而来的高陆村烟农高本基,不一会儿工夫就领足了在年前已经按种植面积预定好的烟苗。运回家中后,高本基把水盘里的烟苗一株株挑选出来,移栽到下好基质肥的苗盘中,再放进自家刚搭好的大棚里,这样经过15至20天二段育苗的烟苗也会更加壮实。为有序开展烟叶生产春耕备耕,蓝山县在年前把肥料、起垄、疏浚沟渠、下闸引水等工作准备就绪。在烟叶进入二段育苗阶段前,各育苗工场把所在片区烟农按村组列出详细清单,排出领苗时间表,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提前预约通知,引导烟农错峰错时领取烟苗;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每个大棚里最多安排三到四名工人,所有进出人员均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并登记,避免烟农领烟运烟过程中扎堆聚集。二段育苗小棚空间狭小,烟农也自觉佩戴好口戴,尽量背靠背忙农事。烟叶技术人员下到村组地块提供技术服务,确保每个育苗小棚有人负责、技术有人指导,及时为烟农解决技术难题。

目前,蓝山县烤烟二段育苗工作有序进行,有望在2月底开始进行移栽。(通讯员 孟江兵 策划/剪辑 于佳丽)

来源:红网

作者:孟江兵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3/67201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