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澧县:为复工复产撑起纪检“保护伞”

来源:红网 作者:万传文 皮雳涵 王义正 编辑:宋芳 2020-02-13 15:58: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万传文 皮雳涵 记者 王义正 常德澧县报道

“员工每天检测几次体温?防护物资是否齐全?生产区如何消毒?”

“复工前,我们对员工进行了一次防疫知识培训,对生产区、生活区等开展卫生大扫除。复工后,坚持每天对员工2次以上的体温检测……”

2月12日一大早,面对澧县纪委监委派驻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余飞等人督导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洞庭春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国平和联系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复兴镇政府干部李方平异口同声。

连日来,在澧县部分工业企业,所到之处,映入眼帘的是厂区门口、宣传橱窗等显眼位置悬挂的疫情防控宣传标语;车间入口总有“重兵把守”,定时为工人们检测体温,并一一登记在册;车间的工人们戴着口罩和手套有序地作业;不时有纪委监委干部督查疫情防控落实措施。

澧县毗邻湖北省松滋市、公安县,是一个有近百万人口的大县,防疫形势十分严峻,企业复工复产面临诸多困难。

“两手抓,两不误,两必胜!”

企业复工复产在哪里,纪检监察就跟进到哪里。为高效有序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澧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企业,对县直部门和镇街贯彻落实上级精神、服务企业防控措施及物资保障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为复工企业安全生产撑起“保护伞”。

在澧县,为保障具备复工复产条件的企业员工的防护物资,全县各相关责任单位履行主责主业,全力协调保障基本民生的企业复产,优先动员医药、食品企业复产,优先组织脱贫攻坚等相关项目复工,同步为企业提供疫情防护物资和技术指导。

2月7日,澧县高新区、县工信局还组织召开了一场“企业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护物资对接会”。部分企业代表和医药器材销售商等10多人“面对面”,“牵线”供需事宜。

“不到一个小时,我们筹措到11万只口罩,消毒液2000瓶,测温仪1200个,为近期复工复产的企业提供了较为齐全的防护物资。”陪同采访的县工信局局长任季介绍了“牵线”的效果。

“勤洗手,戴口罩,不串岗,就餐不扎堆。”

在康哲(湖南)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几条显目的电子宣传标语不停地滚动播出。

“凡返岗员工一律健康筛查到位、凡湖北旅居史的员工一律暂缓返岗、复产前一律消毒到位、复产后一律规范防护措施、一律实行分餐制用餐。”联系康哲的县高新区产业发展局干部皮莹彬介绍:“公司已于2月10日复工,我每天7点半之前就值守厂区大门口,和公司应急部人员对110余名工人消毒、测体温。”说着,拿来了体温检测台账,员工姓名、检测时间及体温度数一目了然。

“今天开工啦,并且成交了春节后的第一单业务,收款5万元,纸板已送给岳阳的厂家了。”尽管有些繁忙,但泰艺包装董事长李滟还是一脸开心:“往年早就开工了,特殊时期,我们一定要搞好疫情防控,因为安全就是最大的效益。”当听说防控的口罩有些紧缺时,驻县工信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当即为其联系了1000只口罩的货源。

“各主管部门要扛起主体责任,支持、帮助和监督企业在符合防疫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复工复产。对企业复工复产监管过程中不作为、乱作为的,要追责问责,绝不姑息。”澧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江毅直言,帮助复工复产企业搞好疫情防控是党员干部的天职,纪委监委机关就要勇于当好企业的“保护伞”。

截至目前,澧县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企业达到24家,5家建设工地已动工,企业和工地秩序井然。党员干部们尽职尽责,纷纷为企业“保姆式”服务,一方面积极协助做好疫情防控,一方面尽力保障生产。

来源:红网

作者:万传文 皮雳涵 王义正

编辑:宋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3/67202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