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卫监人战“疫”一线显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 何作为 张琦琦 黄桂山 编辑:姜姿 2020-02-13 09:30: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2月13日讯 (通讯员 何作为 张琦琦 黄桂山)“我宣誓: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决服从区委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度,昂扬斗志、勇于担当 ,科学防范、依法监督,不畏艰难、连续作战,全力监督辖区各监管单位和公共场所做好防控措施……。”在疫情当前、复工复产在即之际,郴州北湖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抗击疫情应急工作队,用铿锵有力的口号,表达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

??1_??.jpg

据悉,自1月23日全面展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以来,该局所有干部职工按照市委要求取消了春节休假,从大年三十开始就迅速行动,既做防疫事项的“宣传员”,又做深入一线的“安全员”,全面开展抗击疫情工作。该局率先执行区委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对辖区239家私营医疗机构发放了暂停接诊通知书,对1361家公共场所单位发放暂停营业通告,对148家营业的宾馆指导规范消毒,下达整改意见书114份。

??2_??.jpg

与时间赛跑,同疫魔较量,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前面,一线执法人员不分昼夜深入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等医疗机构,就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进行规范指导,对医护人员个人防护、消毒隔离等情况开展专项监督,要求其落实疫情报告制度,一旦有发热、咳嗽等疫区旅居使及时转诊至指定医院并及时上报当地街道办进行跟踪追查,春节期间,该局规范设置预检分诊、发热门诊23家,规范处置医疗废物、医疗污水等13家,下达整改意见23份,对1例疑似病例就诊的医疗机构开展流调和消毒指导工作,严防疫情扩散让各监督员铭记于心。

督促辖区内各旅业单位配备体温测量计为顾客测量体温,防控期间不得擅自接待湖北(旅居史)籍返郴人员居住,发现类似相关人员立即向所属街道办事处报告(并在各旅业店面张贴乡镇街道办电话方便各旅业上报),监督员在排查工作中对2家宾馆3名武汉籍旅客及时引导入住定点酒店,做到了及时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劝导辖区内足浴、美容美发等公共场所单位延迟开业时间,减少了人群集中的几率。规范指导各超市、酒店等大型公共场所按防控要求营业,落实好对经营场所消毒等防控措施,加强员工的个人防护,并督促顾客自觉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抽调人员参加区纪委组建的督查组,全程配合区纪委开展“下沉式”督查,并为被检查单位提供专业的消毒、防疫指导。

与此同时,为保护好监督人员,该局购置口罩、体温计、消毒药剂等,对单位来访人员严格管控,对办公场所进行一天两次的全面消毒,为外出监督人员每天测量体温并喷洒酒精消毒,同时利用QQ、微信等推送防疫知识及勉励讯息,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共同战“疫”的决心和信心。经该局监督巡查,辖区内各公共场所单位与医疗机构单位均遵循区委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未发现违反规定的门店营业。

来源:红网

作者: 何作为 张琦琦 黄桂山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3/67202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