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46名“驻企防疫联络员”服务企业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王叔文 编辑:姜姿 2020-02-13 10:23: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2月13日讯 (通讯员 邓和明 王叔文)“组工干部有担当,员工防疫有信心,企业复工有保障。”2月12日,嘉禾县众合铸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乃雄握着县委组织部派驻的防疫联络员李文辉的手地说。

4444.jpg

2月12日,在全省召开选派驻企防疫联络员(组)工作部署暨培训会电视电话会议后,当日下午,嘉禾县委组织部立即启动,制作防疫工作证件,调度防疫物资,从县直单位中政治素质好、组织协调能力强,身体健康的干部中,精心选派了46名科级干部到67家复工企业担任驻企防疫联络员。

“防疫联络员的职责帮助企业做好防疫监督和信息收集工作,做到工作时间有保障,工作职责不越位,确保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嘉禾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益群在动员会上强调。

“体温正常,你可以进去了。”在嘉禾县亮亮豆制品有限公司,6名防疫联络员立即进入该公司开展测量体温等工作。

“疫情防控员的主要职责就是指导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嘉禾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胡承苏介绍,驻企防疫联络员到企业后,主要指导帮助企业做好防疫监督和信息收集工作,重点是督促检查进入厂区人员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员工食堂分餐和卫生措施、员工宿舍卫生及日常消毒情况;到各级定点医院领取预防性中药汤剂,督促企业发放到每名员工;鼓励引导企业对员工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督促企业在车间(厂栋)、员工宿舍、食堂餐厅配备卫生员。要求联络员发现问题要第一时间报告和处置,做到“谁联络、谁负责”,确保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

随着大部分企业将陆续复工,大量工人将陆续返回工作岗位,下一步,嘉禾县将加大选派力度,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强的防疫组织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王叔文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3/67203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