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严塘镇:战“疫”中的“动”与“静” “舍”与“得”

来源:红网 作者:谌佳 编辑:陈纲 2020-02-13 16:46: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3日讯(新邵站通讯员 谌佳)往年的春节热热闹闹、走亲串户、朋友相聚,但今年的春节,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无情来袭”,大家的微信聊天、朋友圈分享,三句不离最新疫情的进展,对自身、家人健康深深担忧。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新邵县严塘镇严塘社区在“动”与“静”中、肖家村在“舍”与“得”中激情昂扬党的旗帜。

严塘社区的“动”是“逆”向而行,“静”是“宅”于家中 

严塘社区二十多名党员、预备党员、优秀青年每天上午、下午坚持在社区各个院落宣传防控工作、坚持为隔离的15、16组社区居民购买物资送上门;被隔离在疫区内党员的何优良同志每天坚持疫区内进行消毒工作;九组党员黄敏、二十二组党员何露、优秀青年何险峰为奋斗一线抗疫的社区基层工作人员捐赠口罩,共计约200个……职责所在,他们“逆行”到最危险的一线,担当守护。正是他们的坚守,严塘社区居民以“静”应对,更好地“切断传播途径”,取消赶集、关闭百货市场、禁止聚会聚餐等,“宅”于家中以信息拜年、视频祝福等非接触方式拜年,以实际行动护佑早日战胜疫情。

??1.jpg

图中为严塘社区干部给隔离群众送物资。

肖家村的“舍”是坚“守”岗位,“得”是“心”系一处 

一边是与家人的团圆时光,一边是“来势汹汹”的疫情,党员志愿者队伍、优秀青年放弃休假挨家挨户进行疫情宣传排查;实施本村人员外出实行登记并发放临时通行证,并告知他们疫情期间尽量减少外出,避免交叉感染,降低感染的风险,非本村人员一律劝阻不准进村;村卫生室环保医生何应平坚持每天到湖北返乡人员家中喷洒消毒水,并帮他们早晚各测量一次体温,告知他们居家隔离14天;村卫生员曾群英、肖平安喷洒消毒水进行全村消毒……党性、担当所系,他们无怨无悔,在“大家”与“小家”之间,选择了顾“大家”,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这个春节他们的家庭无法团圆,这样的“舍”值得我们铭记,这样的“得”来之不易。

??2.jpg

图中为肖家村干部对前来指导工作的镇干部测量体温。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共产党人战斗的身影。抗击疫情是一场硬仗,我们每个人一定要做好力所能及的事,与前方“战士”比肩同行,同心同德,同克时艰。

来源:红网

作者:谌佳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3/67204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