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干部沉基层 防控显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廖鹤松 编辑:杨滋 2020-02-13 15:20: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娄底2月13日讯(通讯员 廖鹤松)2月13日,涟源市桥头河镇穆家村计生专干邱迪军骑着电动车,一边用小喇叭宣传最新疫情防控知识,一边为该村村民送上代购的口罩、食物和生活用品等。这也是涟源市广大党员干部下沉到基层、奋战在防控一线的一个缩影。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涟源市注重加强基层防控力量,让干部深入社区村组组织和开展防控,织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防护网,防控成效渐显。至2月13日,涟源已连续8天没有新增病例,11例确诊病例已治愈出院5例,其余确诊病例病情稳定,无重症病例、无疑似病例,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

从去年大年三十下午至今,涟源市镇村7000多名干部、3200多名医务人员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书记、市长靠前指挥、密集督导,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涟源市注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培养锻炼、考察识别、关怀激励干部,引导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尽锐出战。为把责任下沉到网格,织密织牢防控网,要求除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以及值班备勤人员外,其他公职人员到所驻村(社区)或所居住的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摸排等工作,每个社区每天不少于4名干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做到防控全覆盖、无死角。党员干部在一线充当起了政策宣传员、信息采集员、治安巡逻员、矛盾调解员、文明劝导员。为少让群众出门,减少感染风险,很多党员干部还在村组和小区当起了群众的义务快递员,主动上门为居家观察人员送药物、蔬菜水果,倒垃圾,做好人文关怀。

通过“大数据+小网格”模式将信息报送精准到户到人,防控措施落实滴水不漏,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按不漏一区(村)、一片、一栋、一户、一人的要求,在全市504个村(社区)、1648 个网格成立由网格员为主,由党支部书记担任网格长,由驻村(社区)干部担任指导员,“查防保”队员、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家庭医生、志愿者参与的疫情防控班子,实现主动追踪、人员管理、环境管理、健康教育入网入格入家庭。为夯实基层基础,充实基层力量,从正月初一开始,涟源市人武部驻七星街镇仙洞村工作队队长王四红和队员邱术,涟源市供销社驻石马山镇黄栗村工作队队员刘奇等驻村工作队和队员就到村里组织开展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廖鹤松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3/67205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