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县融媒体中心:扛起媒体责任 奋战疫情一线

来源:红网新田站 作者:新田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于佳丽 2020-02-13 16:11:47
时刻新闻
—分享—

自1月24日湖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面对疫情的严峻考验,新田县融媒体中心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县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指示精神,立即组织广播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媒体平台发布疫情通报及防控信息,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和落实防控措施。迅速将县委政府防控阻击疫情的最新信息传达到线上线下,发挥了主流媒体的宣传引导作用,确保了线上线下舆情可防可控。

疫情发生时正值春节,疫情警报拉响后,融媒体中心全体新闻采编人员立即停止休假,迅速集结进入战斗岗位。

当广大群众响应号召宅在家里为国家作贡献的时候,全体新闻记者冒着被感染的危险,始终穿行在城乡阻击疫情第一线。在最容易感染的进出城卡点、在隔离病人的医院、在劝散聚集群众的现场,处处都有他们的身影,一大批反映全县干群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新闻报道被省市等各大新闻媒体采用。

a02.jpg

a03.jpg

新媒体部加班加点创作了《号召新田广大志愿者有序参与疫情防控》《@新田人:再次倡议,少出门、不扎堆》《@新田人,最权威的卫生防护指南在这里》、快板《战肺炎》、《新田县春季开学攻略》等一大批脍炙人口的新媒体作品,通过各种新媒体平台传播,受众达10万+的微信公众号“新田发布”每天更新疫情信息,引导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积极主动执行县委政府的疫情防控措施。

001.jpg

002.jpg

004.jpg

针对春节农村返乡人员多,城乡来往频,防护意识较差的现状针,融媒体中心及时拉响“村村响”应急广播“警报”,对接湖南人民广播电台,迅速调整疫情防控播放内容,增加播放时间。从年初二开始,组织抢修人员不分昼夜奔赴各乡镇村组巡查维护“村村响”广播设备,确保“村村响”广播终端运行正常,将党和政府防控疫情的声音及时传送到千家万户。

a06.jpg

a05.jpg

正是通过广泛、及时的疫情防控宣传,使广大群众疫情防控意识进一步得到了加强,主动取消了聚餐、聚会和上门拜年;通过权威信息的发布,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传谣,不恐慌;一些村里有从湖北归来的人员主动报告并配合医生检查,居家隔离。目前,全县各项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来源:红网新田站

作者:新田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3/67208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