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公安:三位扎根山区基层老党员的无悔坚守

来源:红网 作者:曾菲 邓属东 编辑:姜姿 2020-02-13 11:01: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曾菲 邓属东 郴州报道

当前,在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疫情攻坚战役中,宜章县公安局积极发动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开展工作,里田派出所全体民警与当地镇政府、卫生院等部门在夏蓉高速里田出入口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至今共查控车辆3868台,查控人数8568人,配合防疫工作人员每日对100多名武汉返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同时对过往的车辆和群众进行排查和宣传,防止疫情扩散,筑牢了里田镇疫情防控的“红色桥头堡”。

在宜章县里田镇“红色桥头堡”中有三位特殊的警察老兵,他们是里田派出所民警尹祥、吴跃龙、杨建华,今年均是56岁的老党员民警了,从警以来长期扎根基层山区派出所33年。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们一直坚守在一线从未离岗,年岁虽大,但在全县的疫情攻坚战中他们依旧初心不改,永葆党员先进性,担当使命,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

右一为尹祥.jpg

尹祥(右一)与战友们在公路上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忠诚与担当,他在人生理想中负重前行。正值冬春交替时节,春寒料峭,连日的阴雨也给镇上的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更多艰难,但身穿绿色雨衣的尹祥却成为了夏蓉高速里田路口上一道靓丽风景,他正和同事在出入口的疫情监测点对过往车辆进行全面检查和登记。

尹祥2015年因公受伤导致八级伤残却仍然选择继续扎根在基层派出所,在全县疫情攻坚战中,这位刚从里田派出所教导员岗位上退下的老兵又义无反顾冲在了最前线。2020年2月6日,一台车牌为粤A的商务车来到夏蓉高速里田出口时被正在值守的尹祥发现,在尹祥对驾驶员进行了一个小时的耐心劝返,最终获得了驾驶员的理解和配合,保证了疫情期间人民群众安全。在夏蓉高速里田出口的执勤点上尹祥劝返了上千辆车,他忍受着病痛的煎熬却仍然在工作岗位中不断坚守,这位拥有20年党龄的老同志总说:“这些年来最亏欠的就是家人”。是啊,一句话饱含了对亲人的亏欠,更体现了他对公安工作的无限忠诚和热爱。

左一为吴跃龙..jpg

吴跃龙(左一)与战友们和其他单位工作人员在公路检测卡点上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职责与使命,他在矢志不渝中拼搏前行。“我承诺,一切行动听指挥,不计酬劳,不怕牺牲”,这是吴跃龙在参加防疫攻坚战宣时立下的庄严誓言。

在全县疫情攻坚战中,这位56岁的老同志主动请缨选择在辖区内的集市和村庄开展宣传排查工作,从里田镇农贸市场到超市店铺,从人口密集广场到复杂村庄,这些都是疫情排查工作中的“硬骨头”。他和同事冒着寒风走街串巷进行防疫宣传,迎着细雨挨家挨户开展疫情检查,寒风细雨打湿了他的衣服,最美的晚餐也只是一桶简单的方便面;但他仍然坚持在防疫工作最前线。全镇157个村民小组都留下了他那小小的脚印,同时他注意在农村中寻找“典型人物”,并且充分利用“典型人物”影响力加大了对农村防疫工作宣传,使辖区群众进一步提升了科学防疫能力。“我天天都在外面,现在街上都是熟人了”。虽然这只是吴跃龙的一句玩笑话,但言语之中却流露出他对这份工作的认真和执着,成为了镇上群众人人称赞的“贴心老警察”。

右二为杨建华.jpg

杨建华(右二)与战友们和其他单位工作人员深夜在公路检测卡点上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困难与挑战,他在重整行装中奋力前行。迎来如歌岁月,送走无悔青春,33年的从警时光让杨建华成为了宜章县公安局一名名副其实的“打铁人”,虽然自己身患严重的高血压但却仍然坚守在基层山区派出所,在工作中他从来不把自己当成病人,而把自己当成了“铁人”。

作为一名56岁的老兵,家人经常劝解他:“辛苦了这么多年,也该歇一歇了”。但杨建华却从未离开过自己奉献了一辈子青春的山区派出所,他每天都在镇上的街道步行巡逻,做好当地群众的疫情防控工作,走累了,坐下来缓一缓,休息一会继续巡逻,血压高了,拿出药来吃两粒,重整行装继续出发,在巡逻中有好几次因血压过高差点晕倒在地。因病毒疫情形势严峻,2月6日,杨建华获悉里田镇龙溪村有老人去世,随后他立即与乡镇干部一起前往该村民家中,多次对其家属进行劝导,一次次耐心细致的劝说,一次次推心置腹的解释,最终使得家属理解,取消了丧事的举办,避免了一场因人员聚集可能引发的疫情危机。

来源:红网

作者:曾菲 邓属东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3/67209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