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4日下午至15日湖南将迎来寒潮、大风、雨雪、强对流天气

来源:红网 作者:张婷婷 编辑:陈纲 2020-02-13 23:19: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3日讯(通讯员 张倩)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4日下午至15日湖南将出现2019年入冬以来最强一次冷空气过程,全省自北向南将先后出现强对流、大风、寒潮、降雪或雨夹雪、山区冰冻和道路结冰等灾害性天气,最低气温将降至0℃左右,过程影响范围广、天气变化剧烈、灾害种类多、致灾风险大,可能对春运、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造成较大影响。

据实况资料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湘中以南阴天有小雨,其中湘东南部分地区出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13日早晨省内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雾;最高气温湘西北、湘东南20~22℃,其他地区14~16℃;最低气温湘东南11~13℃,其他地区6~8℃。

根据预报,2月13日下午至14日白天省内大部分地区气温升高明显,最高气温可达21~23℃;14日下午至15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风力加大到5~6级,江河湖面阵风8级以上,气温骤降,最高气温降幅可达14℃以上,其中15日下午开始省内大部分地区转为雨夹雪,湘东北和湘中局地有中雪,山区有冰冻;16日凌晨最低气温将降至-1~1℃,白天天气转好。

具体来看,13日20时至14日20时,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北、湘东南局地中雨;湘北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最高气温湘南22~24℃,其他地区17~19℃;最低气温湘西北12~14℃,其他地区14~16℃。

14日20时至15日20时,湘中以北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转雨夹雪或小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东南局地大雨;北风5~6级,江河湖面局地阵风8~9级;最高气温湘东南18~20℃,湘北12~14℃,其他地区14~16℃;最低气温湘东南3~5℃,其他地区0~2℃。

15日20时至16日20时,湘中以北雨夹雪或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阵雨或雷阵雨转雨夹雪;北风5~6级减小到3~4级;最高气温7~9℃;最低气温0~2℃。

气象专家建议公众,注意加强防御14至15日省内雷暴大风和偏北大风对疫情检验检疫临时设施和人员、城乡工棚、围墙等临时建筑、广告牌、高空作业吊车、电力和通信设施、景观树木、农作物和农业设施、交通,和对水上交通安全造成的危害,以及对疫情防御医疗垃圾处理的不利影响。注意防御雨雪、山区冰冻和道路结冰天气对春运交通运输和出行,山区电线积冰对电力、通信的不利影响。另外,气温变化剧烈,加强防御强冷空气降温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避免外出,增强免疫力,谨防感冒和呼吸道疾病。

来源:红网

作者:张婷婷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3/67211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