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暖心婆婆心系“疫”中人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丹洁 陈希 谢见远 编辑:姜姿 2020-02-13 18:15: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3日讯 (通讯员 陈丹洁 陈希 谢见远)“岁月静好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要不是可口的饭菜提醒资兴市公安局东江派出所民警,大家都已经忘了这段艰苦的疫情期间东江所的食材来源部分是心系“战役”的暖心婆婆在默默奉献着,让他们打赢这一场没有硝烟但有的生死的战役多了一份保障。

1月26日,大年初三,因为疫情的爆发,东江派出所的全体民辅警全部取消休假奔赴一线,但因为疫情的原因,造成食堂食材紧缺。当大家在为食材采购一筹莫展时,民警王平说:“我可以联系我外婆,她家里种了蔬菜,能提供给我们。”不消一刻,王平就载了满满的一车蔬菜来,那些绿色的蔬菜,仿佛似有生命般放着光,让人心中一暖。王平说外婆没有要他给的钱,而且她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心意,为“疫情”出一份力。

本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了,像东江湖上的一圈涟漪,慢慢散去。可顽固的疫情仍在持续,2月11日,王平的外婆、外公又多次打电话给他“这段时间应该很辛苦吧,听你爸妈说你从年前就没有回家,因为疫情的事情一直忙着工作,但是也要注意身体,我到菜地又摘了一些菜,你过来拿下吧,虽不是山珍海味,但也是饭桌上少不了的,所里这么多人,一人一筷子就没了”。王平鼻子一阵发酸,想起外婆年轻时也是在公安工作过的,知道公安工作的辛苦,知道基层民警的不易,知道这次疫情不止需要公安的付出。

连日来,资兴公安民、辅警们一直坚守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他们知道,还有千万的群众与医务人员在一起“抗疫”,待春暖花开。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丹洁 陈希 谢见远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3/67212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