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村医战“疫”记⑦ |她默默地付出得到了村民的认同

来源:红网 作者:袁羽婷 王津 编辑:于佳丽 2020-02-14 15:28:06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他们是乡村战疫的“第一道防线”,也是村民“最后一米”的健康防护。他们是村医,甚至是战疫中“全村的希望”。红网时刻联合各县级融媒中心记者推出系列报道《村医战“疫”记》,聚焦湖南各地普通村医的“战疫”日常。

微信图片_20200205113533.jpg

胡菊华给村民测体温。

微信图片_20200205113544.jpg

胡菊华给村民测体温。

红网时刻张家界通讯员 袁羽婷 红网时刻记者 王津 报道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归家的步伐。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一群特殊的人用无私的奉献阻断疫情,为乡村老百姓带来安宁,他们就是坚守在农村一线的基层工作者,其中就有慈利县阳和土家族乡官坊村好村医胡菊华。

胡菊华是慈利县阳和土家族乡官坊村人,她是土家族村医,也是村里的网格员。从扶贫工作到村级网格化管理,再到抗击疫情战役,她每次都冲锋在前。21年来,无论严寒酷暑、白天黑夜,只要村民有需要,她背着药箱,随叫随到;无论是东家小孩感冒发烧、还是西家老人血压高患病,她以医者仁心,尽职尽责,认真救治。为了减轻乡卫生院的负担,她不计个人得失,给村里65岁以上的老人进行健康检查,定期上门为老人复查随访,并把每一个项目都登记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2020年初,当疫情发生后,她心急如焚,立马走村入户,核查从外地返乡的人员,一户不漏登记在册。她每天走在第一线,给村民量体温、送食物和生活用品。当有返乡村民在村里走动时,她耐心细致地做工作,宣传新冠病毒感染的危害性以及居家隔离观察的重要性,还不断叮嘱村民戴口罩、勤洗手、多消毒。她家里有六口人,但是她没有时间陪在家人身边,一直在村里奔波。

1月30日晚上十一点多,胡菊华接到村里有外地返乡人员身体不适的电话,扛起药箱急忙赶到村民家中。在反复确认村民身体无大碍后,她才返回家中,此时已是凌晨两点。

她的坚守和默默付出,被大家看在眼里,并得到了村民的认同。现在村民一看见她拿着体温检测仪来测体温,都会主动上前配合。

有人问她,“你这么没日没夜地工作,收入不高,搞不好还会被感染,你不怕么?”她淡然一笑,说:“我是一名有着10年党龄的老党员,我不在前谁在前?要说不担心不害怕那是假的,所以要靠大家支持配合,共同搞好防护工作,大家没事都好好麻(呆)到屋里,相信我们一定会战胜困难打赢这场防疫战的。”

来源:红网

作者:袁羽婷 王津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3/67215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