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殿勋:多维判断形势 创新机制方法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好法治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袁平 编辑:何冰 2020-02-13 21:18:58
时刻新闻
—分享—

李殿勋在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

多维判断形势 创新机制方法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好法治保障

2.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2月13日讯(通讯员 袁平)2月13日,湖南省委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主持会议,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省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叶晓颖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全省政法战线按照中央的战略决策和省委的部署安排,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稳定这条主线,全面完成“三个推进、两项加强”重点布局,认真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四大职责”,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全省经济实现较快增长,社会大局保持稳定,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民调同比明显提升。

李殿勋强调,2020年全省政法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技术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胸怀国际国内两个大局,把握现代治理规律,着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立科学理念,多维判断形势,创新机制方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好法治保障。

李殿勋指出,要大力推进政法领域改革、社会治理创新和全面依法治省,切实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和政法系统智能化建设,不断提高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更好地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障社会大局稳定,高质量回应广大民众的安全关切和公平正义诉求,高质量营造有利于经济转型升级与社会治理变革的法治环境、营商环境、发展环境。

李殿勋指出,抓好今年政法工作最根本的是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最关键的是要把部署转化为行动。要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强化科学考评与严格监督,推动新时代全省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李殿勋要求全省政法系统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法治保障和服务,依法严厉打击影响防控工作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推进联防联控与群防群治,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担当尽责、做出贡献。

会上,有关市州、部门作了交流发言。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委员,省直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常务副职,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在湘法学院校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州、县市区参会人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袁平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3/67219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