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是好时节丨新田:梅花已开 苦寒将尽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于佳丽 2020-02-13 21:04:1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正是一年好时节,春暖花开在三湘。你看,花儿都开了,蜜蜂和蝴蝶也来了。

梅花开在百花之先,给大地带来一片生机勃勃、春意盎然的景象,向人们传递着春的气息。

近日,永州新田县的各个公园里的梅花陆续开放,为初春增添了一抹亮色和芬芳,淡淡清香在空气中缭绕,吸引着蜜蜂和蝴蝶萦绕其间,翩翩起舞,正是“梅花香自苦寒来”,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疫情当前,虽然市民不能长时间伫立街头赏梅,但是,梅花盛开的喜讯,依然令人为之振奋。从古至今,作为传春报喜、吉庆的象征,梅花的盛开,预示着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距离我们踏春赏花的日子也不远了。(通讯员 蒋军君 剪辑 于佳丽)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3/67220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