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蔡桥乡:疫情牵动游子心 捐赠口罩助“战疫”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曾慧 编辑:陈纲 2020-02-14 10:04:49
时刻新闻
—分享—

蔡桥乡政府工作人员正在清点口罩数量.jpg

爱心人士捐赠的口罩。

红网时刻2月14日讯(通讯员 陈平常 曾慧)“太好了,来得太及时了,别小看这小小的口罩,它可是那些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一线的战士们的护身武器呀!”2月13日,一辆快递车专程为湖南省邵阳县蔡桥乡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送来了7500只爱心口罩,该乡指挥长喜出望外,一边卸货一边叫工作人员按分配计划通知各相关人员速来领取。

疫情当前,人员排查和医护工作需要消耗大量的口罩,在疫情还不很严重的地区,口罩是最为紧缺的防控物资。在邵阳县蔡桥乡这个偏远山区,口罩更是难求,常常出现供应断链,这时刻威胁着战斗在“战疫”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自全国疫情发生后,该乡在外工作和创业的肖玉珍、汪成炳、王玉洁、吕程等,人在他乡心在家乡,时刻牵挂着家乡的抗疫进展,当他们从家人们那里得知家乡紧缺口罩等防控物资时,便一个个千方百计从不同渠道购买口罩,无偿捐赠给家乡,为抗疫出力。在中国银行长沙市分行工作的汪成炳、肖玉珍通过朋友帮忙合资捐赠口罩4000只;在中国农业银行湖南分行工作的王玉洁通过与慈善机构沟通协调,个人出资捐赠口罩700只;刚刚留学归来尚在深圳实习的吕程得知消息后四处活动寻找货源,捐赠口罩2800只。

“欣闻家乡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当得知家乡口罩严重短缺时,我便心急如焚,现正值全乡人民奋力狙击疫情传播的关键时刻,身在他乡的游子十分牵挂,欲尽微薄之力为‘战疫’助力,让我们共同鼓起抗击病毒传播的勇气和决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2月8日,王玉洁在向蔡桥乡邮寄爱心口罩的同时向乡政府工作人员发出了这条充满暖暖正能量的短信。其他爱心人士虽没有更多话语,但纷纷在捐赠物资的包裹上写上“中国加油!”“蔡桥必胜!”“全民战疫,人民必胜!”等话语,字字彰显出人民战争的强大力量。该乡主要负责人对各位爱心人士的义举深表敬佩和感谢,希望全乡人民个个行动起来,人人参战,共同对敌,坚决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曾慧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24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