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店面不营业工资照样发 蓝山“诚实守信”模范这样支持战“疫”

来源:红网 作者:杨雄春 编辑:于佳丽 2020-02-14 08:53:49
时刻新闻
—分享—

111.jpg

红网时刻永州2月14日讯(通讯员 杨雄春)“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给一线的防疫人员采购口罩和防护用品。”2月13日,蓝山县陈师傅金店负责人陈海腾把10万元抗“疫”捐款转到了蓝山县慈善总会账户。

陈海腾是永州市第三届道德模范诚实守信模范。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陈海腾及时响应,去年大年三十开始闭店谢客,通过微信叮嘱店里的56名员工在家防疫,并随时关注疫情防控进展。

往年春节都是店里的销售旺季,为支持战“疫”暂停营业,陈海腾却并不后悔。虽然店面不开门营业,没有收入,陈海腾对员工承诺的基本工资却一分不少,最近员工工资卡上领到的都是满勤工资。疫情防控期间,陈海腾每周光是付给员工的工资就到了2万多元,加上店面租金,每周开支近4万元。“在家不出门就是支持防疫,宁愿不赚钱,也要先保证员工的安全和健康。”陈海腾说。

1995年,陈海腾开始在银行做金银首饰维修加工,2002年单独设立店面,更名为陈师傅金店。经营25年,陈海腾以一个“信”字待人,关键时刻显担当。2008年12月,陈海腾的店子遭到两名男子抢劫,被抢走金银首饰价值68万余元。陈海腾沉着冷静,避免正面冲突,全力保护店员和顾客安全,现场没有一人受伤,在歹徒离开后迅速报警、提供侦破线索,终于在一年多后警方将歹徒抓获归案。

2012年秋季,陈海腾在蓝山二中设立“陈师傅金店助学基金”,每年提供3万元助学金奖励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一坚持就是7年,资助贫困学生100余人。业余时间,陈海腾经常参加公益捐助,累计捐款近百万元。

“困难是暂时的,相信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一定能战胜疫魔。”最近,陈海腾和陈师傅金店管理人员尝试把经营业务搬到网上,利用同城快递进行配送,并严格做好产品消毒,开展生产自救,为抗击疫情传递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杨雄春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24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