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防疫人员送餐,外卖小哥“爱的表达”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娴 谢之灏 编辑:刘良骏 2020-02-14 09:53:12
时刻新闻
—分享—

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实习生 谢之灏 长沙报道

在空旷的大街小巷,除了奋战一线的防疫工作者,一群“城市骑手”们依旧在奔波着。在这个特殊时期,他们的工作悄然发生着改变,开门的店家少了,他们往来超市和小区的次数多了;与用户的接触少了,无接触配送成了一种潮流。

截至2月13日,外卖小哥曾新勇已连续上了16天班。因为腿部肿胀的厉害,曾新勇才给自己请了一天假,“如果不是疫情期间,这是我的一份工作。但是在疫情期间,就觉得自己这份工作特别重要,帮助了别人。”

“总有人不便出行,需要我们帮助”

成为饿了么外卖小哥的第三个年头,长沙人曾新勇没想到,今年春节,工作内容会悄然发生着改变。

大年初四,曾新勇返回工作岗位,此时由于疫情,家人不免担心,但曾新勇说服了家人,“总有人不便出行,需要我们这份职业的帮助”。为了做好安全防护,这段时间曾新勇格外注意消毒,外出时戴上口罩,在外穿的鞋放在门外,外衣外裤脱下晾晒在阳台上,把手洗净。

他细心地观察着工作的变化。“(现在)有买米、买油、蔬菜、水果的。”曾新勇说,点饭菜的单少了,去超市帮忙配送的单骤然多了起来。接到订单后,超市工作人员会配好客户选购的商品,外卖员则在指定区域拿货,再送到客户所在的小区。

“现在我们都是无接触配送,也是送到小区保安室或者指定区域。”曾新勇说,避免接触,也是这个特殊时期重要的安全防护措施之一。

尽管很多人都习惯了外卖送上门,但显然如今大家都有所改变。“有客户还会主动提醒我们该放在哪里,他们主动去拿。”曾新勇说。

配送爱心餐成最难忘的回忆之一

在这段时间,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配送爱心餐,成了曾新勇难忘的回忆之一。

前段时间,曾新勇所在的饿了么平台为奋斗在防疫一线的工作者每日配送爱心餐,他也有为值守在城际铁路、高铁南站两个监测点的卫健委工作人员送餐。

“他们要穿着整套的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和口罩,平均一个人要穿七八个小时。”曾新勇告诉记者,自己曾穿着雨衣送餐,几分钟就热得汗流浃背,特别理解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除此之外,为医护人员送餐的经历也让曾新勇十分感动。

“他们为城市守着前线,我想对他们说声谢谢。”曾新勇说。

已有店家开始销售奶茶

“以前配送要送上楼,现在跟客户沟通放在指定区域。”张林是美团平台芙蓉广场站的一名外卖员,也是站点的队长。春节以来,他一直奔波在配送的一线。

张林告诉记者,春节期间订单比平时都会少一点,因此与往年相比单量变化不大。但春节假期之后,受疫情影响,很多商家没有开门,点外卖的客户明显变少了。

“最近的外卖订单,集中在奶茶和饺子上面。”张林观察到一个有意思的变化,一些咖啡馆,最近也开始做起了奶茶,下单的客户也不少。“现在不存在堵车,客户下了单一会儿就送到了。”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娴 谢之灏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26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