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金龙镇:新形势新战略 打好防疫“主动出击战”

来源:红网 作者: 陈韬 编辑:杨滋 2020-02-14 10:12:36
时刻新闻
—分享—

1581646526(1).png

党员宣传小分队在辖区进行防疫宣传。

??2.png

基层党员干部上户为群众检测体温。

??3.png

镇干部在联点企业进行防疫指导。

红网时刻2月14日讯(通讯员 陈韬)新形势下,防疫工作步入新阶段。为有效避免疫情向“二代感染”和家庭聚集性感染转变,岳阳市湘阴县金龙镇将排查防疫与主动抗疫相结合,在继续做好摸排管控的同时,根据第二阶段战“疫”新特点,积极开展主动防疫、主动检测和主动管理。

主动宣传劝导,减少人员流动。以基层党员为抓手,以屋场为单位,全镇范围内组建73个党员宣传小分队奔赴各屋场进行全覆盖宣传,劝导群众不外出、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防止交叉感染。

主动健康检测,排查风险人群。以基层党员干部为抓手,以屋场为单位,全镇范围内开展居民健康大检测,一天一次上户检测体温,出现发烧发热、咳嗽等现象及时送镇卫生院分级诊断,有效掌握群众健康状况,及时消除风险因素。

主动指导帮扶,有序复工复产。以党员干部为抓手,以企业为单位,全镇范围内开展复工复产大指导大帮扶,每个企业由一名镇负责干部和1至3名普通党员干部联点,开展“一对一”防疫指导、“一企一策”服务帮扶,对医药类重点企业重点指导帮扶,用战时思维来推动企业的复工复产。

人员不随意流动、企业不带“病”复产、健康防护落实落细,化被动为主动,就能最大限度减少被动感染,最大程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 陈韬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29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