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想见你!90后医护人员的“战疫之恋”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 编辑:刘明珠 2020-02-14 11:22:43
时刻新闻
—分享—

转眼,90后们都已成长为了大人。而90后的浪漫在你眼中是怎样的?我们不妨到“抗疫一线”去寻找一下答案。

“平安归来我就娶你”

河南90后护士情侣,因共同去驰援武汉推迟婚礼。男友跟女友约定“平安归来我就娶你”。

“结婚这种事都是小事”

长沙1993年的年轻夫妻胡鹏和索冉冉都是湘雅三医院的护士,因同去驰援湖北推迟了婚礼。索冉冉说:“我觉得结婚这种事都是小事,往后推一推都没关系。”

“我不想哭,哭花了护目镜没法做事。”

广东1997年女护士朱海秀来武汉支援的时候,没有告诉父母,但是前几天被父母知道了。爸爸跟她交流的时候,哭了。她说:“那是我22年以来,第一次看到我爸哭”。她说,不想对着镜头向父母报平安,因为“我不想哭,哭花了护目镜没法做事。”

“这次我想成为你们的‘恺’甲”

北京“95后”护士张司恺已经在武汉一线奋战19天。她说:“非典时你们保护我们90后,这次我想成为你们的‘恺’甲。”

“现在换我们90后来保护大家了”

重庆90后护士李娟已经在武汉隔离病房奋战半个月了,她说“非典时医护前辈们保护了我们,现在换我们90后的年轻人保护大家!”

“宝贝,妈妈想你”

湖北28岁的护士焦娇坚守在隔离病区,偶尔才能与3岁的女儿视频通话。所以她和同事将写有“宝贝,妈妈想你”的纸条贴在玻璃上表达想念。

“宝贝,我好想你”

浙江95后女护士陈颖在隔离病房奋战11天后,终于和男友第一次见面。而他们也只能通过隔着玻璃门和口罩的亲吻,诉说着浓浓的思念。

“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这是网络最近的流行语。1990年,当第一批“90后”出生,随即在社会上出现“90后”“非主流”“太脆弱”“不敢吃苦”的标签,但在2020年后的今天,“90后”已经长成,他们勇敢、独立、坚强,满怀信心打赢这场战“疫”。

又怎么会不想见你?只不过“爱小家,更爱大家。 ”这就是90后医护人员的特殊浪漫。

素材来源:新华社、央视新闻、钱江晚报、重庆晚报、青蜂侠、红网

文案/剪辑:刘明珠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

编辑:刘明珠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33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