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乡村医生线上培训 提升疫情防控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刘媛 李清 编辑:康晓乔 2020-02-14 15:46:07
时刻新闻
—分享—

靖州乡村医生线上培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

靖州乡村医生线上培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

红网时刻2月14日讯(靖州站记者 刘媛 李清)“这节课,我们培训的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术……”2月13日,湖南省靖州县渠阳镇江东卫生院医生高江燕正通过网络线上学习新冠肺炎的预防知识。

“通过华医网,线上学习新冠肺炎的知识,了解疫情防控期间自己该做什么、如何做,更好地对村民进行防疫指导。”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有了时间,高江燕就会利用华医网平台,随时了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动态,掌握疫情变化情况,学习防护知识。

具有基层医务工作20年经验的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自觉担起“农村防疫保卫战”的担子。

“你好!我是村医李录,今天你体温测的多少度?今天有其他的不舒服吗?”李录是渠阳镇梅园村的一名乡村医生,也是一名村干部。

在阻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怀有6个多月身孕的李录,主动请缨,从大年二十八就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当好“疫”线上的侦察员、冲锋者,走访及入户宣传排查,并为该村13名居家隔离人员监测体温,同时利用微信、电话进行跟踪随访。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 靖州县卫生健康局采取线上培训、视频教学,提升基层医护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

截至目前,靖州已有140名乡村医生,355名卫生院医务人员通过视频媒体学、网上自行学等方式,提高了新冠肺炎的诊疗能力。广大医护人员,将严格落实“四包一”责任,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红网

作者:刘媛 李清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34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