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复工企业可免费领取预防新冠肺炎中药!定点发放机构、用药对象戳这里

来源:红网 作者:曹 缇 朱卫健 编辑:张俊 2020-02-14 11:25: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2月14日讯(记者 曹缇 通讯员 朱卫健)“我们在第一时间对所有的确诊病人实施中医药治疗,这对改善患者的症状,缩短住院时间,提高治愈力起到了很好的作用。”2月14日,株洲市卫健委副主任姚智辉在接受采访时介绍,株洲复工企业可到7家定点公立中医医院免费领取“预防2号”方,先安排重点人员,再逐步全范围铺开,老百姓有需求也可到机构和药房购买。

用药对象:密切接触人群、一线工作者、普通人群

2月13日,株洲印发了《株洲市普通人群和新冠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中药预防用药实施方案》,要求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要为集中隔离、居家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人群,医院感染科、发热门诊等一线医护人员,疾控、公安、社区、交通、环卫等一线疫情排查处置人员提供中药预防制剂。

根据省中医药管理局对普通人群公布的两个中药预防用药药方,包括“预防1号”和“预防2号”方,株洲要求“预防2号”作为预防新冠肺炎中药由定点发放医院向复工企业免费提供。

定点发放机构:7家公立中医医院

省直中医院、市中医伤科医院、渌口区中医院、醴陵市中医院、攸县中医院、茶陵县中医院、炎陵县中医院7家公立中医医院为“预防2号方”定点发放机构。

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渌口区、醴陵市、攸县、茶陵县、炎陵县的中医医院负责所辖企业中药饮片发放,市中医伤科医院负责天元区、石峰区所辖企业中药饮片发放、省直中医院负责荷塘区、芦淞区、云龙示范区所辖企业中药饮片发放。企业由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员联系医院领取中药饮片原材料。

7家公立中医院要将原材料分为50、100、200人份/包三种规格方便企业领取,指导企业煎熬。同时,根据辖区所需及时采购中药饮片,保证质量安全。

领取流程:先安排重点人员,再逐步全范围铺开

针对企业陆续复工,中药预防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截至2月13日下午5时,全市中医药系统共投入经费 135.5万元,共向医务人员、一线干部以及春节加班企业员工等免费发放中医药免费发放中药制剂46683人份。

“企业到中医医院领取中药饮片时应分批、有序进行,先安排重点人员,再逐步全范围铺开。” 姚智辉表示,非免费的其他预防方,各定点中医医院、千金大药房各网点均有销售。现在制药企业正在紧急采购相关原材料,制成中药预防制剂,投放到各大药店,老百姓有需求的话,可以自愿到机构和药房购买。

【相关链接】中药预防药方


1.png


2.png

3.png

4.png


来源:红网

作者:曹 缇 朱卫健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35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