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零陵森林公安局连续破获两起非法狩猎案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刘良骏 2020-02-14 15:22: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4日讯(记者 李璐)近日,永州市森林公安局零陵分局在联合林业、市场监管等部门做好疫情期间野生动物封控工作的基础上,对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展开了积极摸排,成功破获两起非法狩猎案件。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连续破获2起非法狩猎案件

QQ??20200214145009.jpg

杨某志采用强光手电照射的方式,捕捉了七只鸟类,并装在网笼里摆拍。

2月11日,零陵分局接到线索,称有人在微信朋友圈发布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视频。民警根据视频反映的信息,迅速锁定涉案人员所在辖区为永州市零陵区梳子铺乡。在梳子铺派出所的大力协助下,森林公安民警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志,现场收缴“三有”保护鸟类(三有保护动物,即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编者注)7只。犯罪嫌疑人杨某志交代,2月10日19时左右,他采用强光手电照射的方式,在其叔叔家的屋檐下,捕捉了七只鸟类,并装在网笼里摆拍,第二天,视频流传到网上后被群众举报。

WechatIMG299_meitu_5.jpg

民警在蒋某新家收缴兽夹两袋27副。

2月13日,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内富家桥镇的蒋某新有非法狩猎嫌疑。通过向知情人了解,民警分析在蒋某新家里应该还有非法狩猎工具和猎获物。13日中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蒋家新抓获,并根据其指认,在他家杂房中收缴兽夹等27副,在冰箱里查获疑似野生鸟类冻体6只、鸟类残肢6块。据调查,2019年12月至2020年1月之间,犯罪嫌疑人蒋某新使用兽夹和丝网在零陵区富家桥镇桃岭村境内一带非法狩猎鸟类10只,其中4只已被食用。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湖南严厉打击非法猎杀野生动物等行为

近期,湖南在全国率先出台野生动物“一封控四严禁”措施,从源头上阻断野生动物疫源疫病传播扩散途径。省林业局明确,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省范围内禁止食用野生动物,从源头上防范野生动物流向餐桌。

近年来,湖南省森林公安系统对非法猎杀、经营利用野生动物保持高压严打态势,相继开展了“百日”“利剑”“猎狐”“春雷”等系列专项打击行动。2017年底至2019年底,共查处涉野生动物行政违法案件740起,侦破刑事案件1587起,处罚违法当事人764人,刑事拘留2237人,没收野生动物31.14万头(只、羽)。其中,2018年侦破的“4·26特大濒危野生动物案”是全国抓获人员最多、查证非法交易的马来穿山甲数量最大的野生动物案件。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36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