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级融媒体中心记者在行动 | 辰溪融媒人:甘当“逆行者” 深入抗疫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文梦瑶 编辑:刘良骏 2020-02-14 15:22:22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辰溪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深入新闻现场,记录战“疫”温情瞬间。

红网时刻记者 王嫣 通讯员 文梦瑶 辰溪报道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悄然蔓延,这个春节注定是不同寻常的春节,它让团聚选择了等待,却让坚守成为了常态。

疫情当前,广大医护工作者是离患者最近的人;而记者,则是离疫情一线最近的人。

接到采访命令,辰溪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奔赴抗击疫情一线,将奋战在当地各自工作岗位上的医护工作者、卫健系统工作人员及防疫管控人员拍入镜头,写进报道。他们与时间赛跑,与目标较劲,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新闻现场;他们挑灯夜战,泡面充饥,只为及时完成生动鲜活的战“疫”报道。

12.jpg

传递疫情,记者奔跑在防控第一线。

传递疫情,记者奔跑在防控第一线;快速发声,编辑和后期人员坚守在主阵地,审核、制作、签发、发布,一系列惯性作业,一条心通宵达旦,把抗击疫情的最新消息迅速传递出去。

13.jpg

编辑和后期人员坚守在主阵地,把抗击疫情消息迅速制作、发布出去。

“越是忧患,越是媒体成长的时候,生于忧患正是媒体的天职。”这是辰溪县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在部署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时对全体人员的肯定和鼓舞。

从大年初一起,辰溪县融媒体中心全体人员取消休假,坚守岗位,“一台一报一网,两微一抖”等8大平台全部发声,及时转载中央和省市关于预防疫情的相关措施,第一时间发布辰溪县委县政府采取的防控举措,将报道角度聚焦基层,《辰溪新闻》刊播抗击疫情各类宣传报道102篇;电视台播出公益广告16篇、800余次,飞字2600余条次;新媒体制作各类宣传海报15款;推出微信公众号微辰溪7期35篇,手机报专刊7期58篇,抖音短视频18个,其中点击量“40W+”作品1个、“20W+”作品2个。一颗颗百姓的防疫“定心丸”通过融媒体中心不断传出。

在辰溪293个行政村(社区),近700多个广播终端同步发声,每天定时播出防疫信息4次,引导村民们取消聚餐、聚会和上门拜年。辰溪县融媒体中心派出了一支农村大喇叭巡查队,他们负责日常设备维护,及时入村抢修,时刻保障着防疫之声传到“农村最后一公里”。

15.jpg

辰溪县融媒体中心派出了一支农村大喇叭巡查队,负责日常设备维护,及时入村抢修。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辰溪县各部门工作人员组成抗疫战线,负重前行,逆风而战,用无私无畏的坚守和奉献与疫情鏖战。而辰溪融媒人,将继续与他们并肩作战。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文梦瑶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38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