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日记|ICU病房里,爷爷那眼角滚落的泪珠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高芹 2020-02-14 14:41: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卢欣 长沙报道

2月13日 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支援湖北护士许霞美日记

0_??1_??.jpg

许霞美给爷爷擦拭泪水。

今天是我们湖南第二批医疗队进驻湖北的第17天,挺进“大别山”的第14天,90后的我,作为医疗护理“尖刀连”队员进入重症医学病房(ICU)已经第二天了。

来到黄冈的前些日子,我先在普通病房适应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进行各项诊疗操作,同时练就了我8小时不吃不喝不拉的本领。进入重症医学病房(ICU)工作后,各种操作得心应手,如上呼吸机、吸痰、各种管道护理、生活护理等等,工作起来感觉不是很吃力,只是新冠肺炎传染性强,为了保证医务人员安全,各级领导对我们的防护工作要求很严格。

今天下午是14:00的班,我从13:30就开始穿防护服,衣服共四层、帽子三层,再加上眼罩、面屏,整个过程需要花半小时,就像穿了盔甲上战场一般。一接班,有位爷爷血钾高,遵医嘱需做床旁血滤治疗,然后机械通气护理、动脉血气分析、鼻饲药物………整个治疗过程结束后,我给爷爷整理好了被子,轻声地安慰道:“爷爷,已经给您完成了相关治疗,您现在的情况比之前好多了,您现在上着呼吸机不能说话,闭目养神好好休息,保持良好心态,您一定会尽快康复出院的,加油!”爷爷没有睁开眼睛,眼角却滚落出了泪珠!我想,这是爷爷感动的泪水、渴望早日康复的泪水吧!我小心翼翼地用消毒纱布拭去他眼角的泪珠,轻轻拍了一下爷爷的肩膀,给了他一个鼓励的动作。看着爷爷的样子,我在心里默默祈祷:祈盼像这位爷爷一样的所有患者能早日脱离病魔魔掌,回归原来的幸福阳光生活!

回到酒店已是晚上22:00,边吃晚饭边看电视,看到大批的医疗队员、医疗物资、群众的生活物资等源源不断支援湖北,有台捐赠车身还写着“岂曰无衣、与子同裳”。感动!在灾难面前,我们同根同源的炎黄子孙集体大行动,做到了“万人换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我们坚信,有了党的坚强领导与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力支持,我们定能战胜病魔,换来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40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