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发挥村医“四员”优势 织牢防疫“安全网”

来源:红网 作者:罗建峰 编辑:陈纲 2020-02-14 17:04:42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png

村医在疫情防控中起了极为重要的作用。

红网时刻2月14日讯(通讯员 罗建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村阵地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武冈市充分发挥299所标准化村卫生室的作用,组织全市430多名村医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织牢农村防疫“安全网”。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武冈市的村级医生在当地党委和政府及卫生院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坚守工作岗位,夜以继日地奋战在这场防控战“疫”中,对辖区内返乡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建立了疫情监测防控台帐,充分发挥“四员”优势,守住农村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

全体村医在日常工作中,当好摸底排查“先锋员”。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村医与乡村干部一同入户对辖区内“两史人员”进行摸排,准确掌握疫情监测情况,建立监测对象台账。

当好防控知识“宣传员”。上门入户宣讲疫情防控基本常识,发放宣传资料,及时解答村民的疑惑,疏导村民恐慌心理,引导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截至目前,发放宣传资料30余万份,劝阻红白喜事800多件。

当好重点对象“监测员”。严格落实“二包一”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即村干部负责做思想工作,村医负责检测、医务服务),坚持每日早晚上门两次,对“两史”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症状询问,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当好服务村民“勤务员”。主动开展“暖心”服务,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上门问诊送药服务,与党员突击队一起,帮助解决村民生活、就医、交通等困难。

武冈市始终遵循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把人民群众对美好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作为永恒的追求,实现“小病不出村,常见病、多发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的目标。众志成城、全力以赴,迸发出共同“战疫”的磅礴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罗建峰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38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