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将迎雨雪和大风寒潮天气 最高温降幅达14℃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陈纲 2020-02-14 17:35: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4日讯(通讯员 张倩)新一轮寒潮雨雪天气过程“蓄势待发”。预计今天(14日)下午到明天,湖南将迎来寒潮、大风、雨雪、强对流天气过程,湘中以北有雨夹雪或雪,大部地区将出现5~6级大风,江河湖面局地阵风8级以上,最高气温降幅将达14℃以上,提醒公众及防疫工作人员注意防寒保暖,加强防范大风带来的不利影响。

据实况统计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湘中以南阴天有小雨,其中湘东南部分地区出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最高气温湘西北17~19℃,其他地区21~23℃;最低气温湘西北8~10℃,其他地区11~13℃。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至明天,湖南将有一次降雪和大风寒潮天气过程,湘中以北有雨夹雪或雪,大部地区将出现5~6级大风,江河湖面局地阵风8级以上,最高气温降幅将达14℃以上,并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16日全省天气转好。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湘东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转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转北风5~6级;最高气温湘东南22~24℃,其他地区18~20℃;最低气温湘东南8~10℃,其他地区4~6℃。

明天08时至16日08时,湘中以北小雨转雨夹雪或雪,其中湘东北局地中雪,其他地区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山区有冰冻;北风5~6级,江河湖面局地阵风8级以上;最高气温湘东南10~12℃,其他地区4~6℃;最低气温0~2℃。

16日08时至17日08时,多云到晴天;北风2~3级;最高气温8~10℃ ;最低气温-1~1℃。

针对此次雨雪、大风、寒潮天气过程,气象专家提醒,短期内注意防范14日晚至15日雨雪和对流性天气,以及14日湘东局部大雾天气对社会生产和公众生活等的不利影响;需加强防御14日晚至15日偏北大风对城乡工棚、围墙、防疫消毒帐篷等临时建筑、广告牌、高空作业吊车、通信电力设施、景观树木、农作物和农业设施,以及对水上交通安全造成的危害;公众及防疫关卡工作人员需关注强降温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40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