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区:社区吹哨 党员报到 千名机关党员进社区开展群防群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娅琼 周俊杰 编辑:姜姿 2020-02-14 08:56:0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213195826_副本.jpg

在职党员在无物业管理小区准备为居民做体温测量。

红网时刻郴州2月14日讯 (通讯员 欧阳娅琼 周俊杰)“书记您好,我是区农业局党员,单位没有安排我值守卡点,我有时间,我要报到。”“书记您好,我已经在值班点开始值班了,我是区委组织部党员。”... ... 2月13日,一个个党员报到信息在郴州北湖区各大社区微信群里响起。

近日,北湖区下发《关于加强区直机关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五条措施》,采取社区吹哨、党员报到的方式,打破原有党组织隶属关系,引导机关在职党员下沉到社区一线报到,充实社区抗击新冠肺炎工作力量,增强疫情阻击战的快速机动反应能力。

当前,在职机关党员按照无物业管理小区优先、居住地优先、联系社区服务网格优先的原则,结合自身特长就近到居住地的防疫临时党支部或社区网格建立的临时党支部报到登记。在社区党组织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宣传宣讲、值班值守、疫情排查、治安巡逻、隔离帮扶等具体工作。

北湖区委组织部干部尹湘军所居住的北湖街道桂门岭社区轴承厂小区是一个破产改制企业开放式小区,卡点多,流动性较大,管理困难。尹湘军到社区报到后,依托自身在组织部门工作的丰富经验,第一时间帮助小区组建临时支部,编排队伍,不到一天时间建立了志愿巡逻队、洒扫消毒队等多支队伍,小区联防联控工作逐步走上正轨。

截至发稿时,全区近千名机关党员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帮助无物业小区组建临时党支部265个。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娅琼 周俊杰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44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