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是好时节丨蓝山:山花报春 姹紫嫣红

来源:红网 作者:孟江兵 编辑:于佳丽 2020-02-14 15:25:34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正是一年好时节,春暖花开在三湘。你看,花儿都开了,蜜蜂和蝴蝶也来了。

正月里来好风光。这几天随着气温回升,永州蓝山县塔峰镇百叠岭里的野山花悄然绽放,各色山野之花在蓝天白云和明媚春光衬映下,一股浓郁的春天气息扑面而来。只见黄灿灿的山苍花、洁白无瑕的光叶白兰、火红和粉红的山樱花仿佛感受到春天的呼唤,一夜之间全探出头来,把各大小山谷点缀得姹紫嫣红,美不胜收。

在百叠岭,连片野生山苍树随处可见,山苍花根据温差从低海拔到高海拔次第开放,山底下的山苍花已经赶着早春恣意开放,一团接着一团,一丛挨着一丛,风过处,花朵微微摇摆,如风铃晃动;而在半山腰直到山顶,大多数山苍花还处于含苞待放状态,也有胆大的花朵“跃跃欲试”,不由自主地出来“探头探脑”,随风东张西望,犹如黄豆大小的花苞苞在阳光照射下更显娇艳。在山谷底沿溪生长的这一片光叶白兰是玉兰花的一种,从早春时节开花,花朵大而美丽,洁白素雅,在野生环境宛如飒飒的巾帼英雄,傲然挺立,花期长达两个多月,十分惹人喜爱。而盛开的红色野樱花在山野之中尤为显眼,又恰似在山野里不经意地抹上了几笔红色,把莽莽青山衬映得更加春意盎然。(通讯员 孟江兵 策划/剪辑 于佳丽)

相关推荐:

正是好时节丨新田:梅花已开 苦寒将尽


来源:红网

作者:孟江兵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53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