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疫情下的复工潮来临,株洲机务段为职工吃饭动足了脑筋

来源:红网 作者:龙坚 靳敏 刘力 编辑:胡冲 2020-02-14 19:17: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移动社区帖子疫情下的复工潮来临,这波吃饭的神操作绝了!

红网时刻2月14日讯(通讯员 龙坚 靳敏 记者 刘力)本周开始,很多企业单位都陆续开始上班了。疫情期间,上班族们除了担心交通问题以外,还不得不担心一个问题——吃饭。疫情难料,还要不要去食堂吃饭呢?到底怎么个吃法才能安全又安心呢?记者于2月12日走进了广铁集团株洲机务段,近5000人的单位,在疫情期间的吃饭问题上做足了功夫。

为了应对复工潮,广铁集团株洲机务段领导班子对辖区内的株洲、衡阳、郴州、永州地区的职工用餐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采取了接龙报餐、错峰就餐、配餐分餐制度。从整个配餐与送餐过程中的各个细节上来强化疫情防控。

为了防止交叉感染,株洲机务段食堂实行员工配餐分餐制、错峰就餐制,班组委派人员领餐,每天在饭点为上班的铁路员工们准备好已打包的饭菜,不在食堂集中用餐。避免面对面就餐增加交叉感染概率。

食堂的工作人员为员工们打包饭菜,荤素搭配,确保营养;操作规范,确保卫生。所有菜品材料从源头上进行严格把关,保证原材料的新鲜安全和餐具清洁消毒。

这个段还有46名跑武昌的火车司机,他们现在是单位的“宝贝疙瘩”。在段衡阳备班楼实行集中管理,食宿都在备班楼,一日三餐由车间工会安排专人配送,生活设施一应俱全。段团委为单身青年送去爱心便当、方便面、八宝粥、酸奶等,让这群单身汉感受到浓浓的组织关怀。

来源:红网

作者:龙坚 靳敏 刘力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54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