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访丨病毒喜冷怕热,专家提醒大降温更要注意消毒保暖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编辑:胡冲 2020-02-14 19:17: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张兴莎 长沙报道

2月14日,湖南省气象局已启动气象灾害(寒潮)Ⅲ级应急响应命令。预计14日下午至16日湖南将遭受进入冬季以来最强的一次冷空气过程,全省将先后出现强对流、大风、寒潮、降雪或雨夹雪、山区冰冻和道路结冰等灾害性天气。

现仍处于防疫的关键时期,大降温会对防疫工作带来哪些影响,市民又需要注意些什么呢?记者专访湖南省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刘富强。

记者:气象预报称,近日将迎来入冬季以来最强的一次冷空气过程,这对防疫工作主要有哪些影响?

刘富强:突如其来的强降温天气,对防疫工作确实有一些影响。我们都知道新冠病毒的特性是喜冷怕热,对病毒而言,温度越低越有利,温度越高越不利。在寒冷条件下病毒更容易生存,因此会对疫情防控新增一些难度。

记者:对于我们普通市民来说,这些难度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呢?

刘富强:在强降温天气到来时,原本抵抗力较差的人群就容易感冒,甚至患上流感。如果在防疫期间,感冒人数增加,再加上普通感冒症状与此次疫情发病症状类似,去医疗机构就诊时可能会增加被感染的风险,也会给医疗机构带来一定的鉴别难度。

因此建议医疗机构提前做一些准备。市民也要更注意日常消毒,更注意防寒保暖,除了预防新冠病毒外,也要预防普通的感冒。注意营养饮食,增强抵抗力。

记者:天气突变之后,防疫工作还应该注意哪些方面?

刘富强:现在我们全省的防疫工作正有序开展,应对突变的天气只要防范得当,也不需要过于担心。例如原本在临时露天监测点的工作人员,要注意自身的安全与保暖,物资运输方面提前做好应对雨雪天的安全防护等,只要提前有所准备,各项防疫工作必然可以有序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54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