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党员+老医生,村支书带头打好防疫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代旭睿 田乐天 编辑:胡冲 2020-02-14 19:17:0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00214170244_副本.jpg

田官伦(左)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摸底排查。

红网时刻2月14日讯(记者 刘力 通讯员 代旭睿 田乐天)“我有着19年的党龄,又是村支部书记,也是一名有着30年工作经验的临床医师。我既是医生也是战士,必须站在防疫攻坚的第一线!”大年三十的清晨,田官伦接到通知去统计全村从武汉返乡人员信息,匆匆离家,只留下这一席话和一桌不团圆的年饭。

1月24日,张家界市桑植县桥自弯镇长坪村总支部书记田官伦接到镇领导的通知,第一时间展开了对全村武汉返乡人员排查。长坪村全村2000多人,挨家挨户调查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和村干部简单地碰头后,大家分头展开了逐户排查工作。经统计,全村竟有26名武汉返乡人员,其中绝大部分人还处在病毒潜伏期,田官伦十分担心,头发瞬间白了许多。

大年初一那天,田官伦召集村干部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阻击紧急会议,根据上级领导指示,组织村干部立即奔赴各村民小组对武汉务工、求学返乡人员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登记造册;宣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护知识,教育、劝导其不要外出活动,在家观察;不得参加一切集会、宴席和市场赶集。从即日起,村干部对全村人员密切观察、掌控动向,并做到每日上报两次,对有疑似症状的人员立即报镇卫生院,送县人民医院检查确诊。

为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能力,田官伦全力协助镇卫生院对武汉返乡人员的房前屋后、公路两旁喷洒消毒液进行消毒,并为武汉返乡人员及家人免费提供防护口罩及消毒物资,并为大家做好心理疏导。大家纷纷表示充分认识到了疫情的严重性,将全力配合医务人员的工作,在观察期间,做好自我隔离,不走亲访友,如实汇报身体状况。

田官伦向记者说道,作为老党员,自己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作为医生,自己要保障人民的健康;作为村支书,自己要带领全村打好防疫攻坚战。总之,他会尽最大的努力,为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代旭睿 田乐天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55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