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院与邮政速递签定战略合作协议助力解决送达难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陶琛 唐劲 编辑:胡冲 2020-02-14 19:17: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4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陶琛 唐劲)2月13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与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提升法律文书送达效率,改进送达方式,节约司法资源,助力切实解决送达难。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基于最高人民法院与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总对总”信息系统互联互通的基础上,建立法律文书异地送达平台。湖南各级人民法院需要异地邮寄送达法律文书,可以以电子版形式经电子签章后,汇总至湖南高院,通过法律文书异地送达平台推送至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系统,由公司系统自动派发至其对应的地级市分支机构落地打印、封装,并进行送达。此外,为确保合作协议有效落实,双方还建立了联席会议、组织协调等合作推进机制。

据悉,“送达难”一直是困扰各级法院的工作难题。送达质效低不仅会导致审判周期过长,同时也加重了当事人诉累,影响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湖南高院通过与邮政速递建立全方位、长期性的深度战略合作,充分融合现代信息系统,共同运用创新技术手段和工作机制,有利于进一步推进集约送达工作,提升送达质效,降低送达成本,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司法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陶琛 唐劲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56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