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召开抗疫复工商务领域企业融资需求对接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胡冲 2020-02-14 20:07:2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090101011947_conew1.jpg

2月14日,湖南省抗疫复工商务领域企业融资需求对接会在省商务厅召开。

红网时刻2月14日讯(记者 杨斌 通讯员 黄颀杨)开工、解困、突破,全年全省进出口总额力争实现4000亿元、争取5000亿元目标,湖南199家重点外资企业全部复工……2月14日,在全省抗疫复工商务领域企业融资需求对接会上,湖南省发展开放型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对湖南外贸实现全年目标充满信心,并向参会银行呼吁,为落实中央和湖南省委、省政府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金融支持的要求,政府、银行、企业需多方联动共渡难关。

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等十三家银行分管负责人,省商务厅副厅长周越、王庭恺,以及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徐湘平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商务部门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一手抓抗疫,一手抓发展,采取了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协调各方力量共渡难关、保障防疫物资投放、大力推动商务领域企业复工营业等措施,有效减小了疫情对商务领域企业的冲击。

徐湘平指出,金融机构是实体经济的动脉和血液,各金融机构要加大支持力度。一是加大信贷投入;二是加强政银之间的合力;三是突出重点,对外贸项下企业在加工贸易、扩大进口、平台企业、“三单融资”等方面加大支持,对招商引资企业在低息贷款、下调利率、调整还款计划、不下调信用等级等方面加大支持,对商贸流通企业在减息、不抽贷断贷压贷、适当降低利率等方面加大支持;四是加强沟通协调和信息共享。

徐湘平强调,省商务厅将进一步加强与银行合作,做好服务:一是成立高规格的对接金融机构支持商务领域“防疫情促发展”推进服务小组,协调政府、银行、企业,解决融资的有关事项;二是收集综合各方面支持企业发展的举措,并及时向社会发布;三是及时提供信息,提振企业信心,解决融资问题;四是尽最大努力为银行投入给予支持,帮助银行降低风险;五是加大对金融机构支持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发展的宣传推介力度。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57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