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警的“情人节”礼物:口罩、纸玫瑰和隔空拥抱

来源:红网 作者:朱红梅 编辑:张俊 2020-02-14 15:50: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2月14日讯(通讯员 朱红梅)从除夕到现在,抗击新冠肺炎的疫情仍在继续;病毒的肆虐,让抗疫前线民警的相守和相爱也变得艰难和可贵。2月14日,一位女警收到丈夫随车送来的爱心口罩和纸玫瑰,让人心头一暖;而另一位女警,只能隔窗相望,呼唤着女儿,却让人心头一酸。

打开礼物,竟是丈夫的剪纸红玫瑰

24岁的谭湘琴是株洲西站派出所的内勤民警,负责抗疫期间全所工作情况的收集、上报,包括案事件等治安情况的统计、报表以及各类文书工作。丈夫张天明是长沙南站派出所治安大队民警,配合医护人员在长沙南站做好旅客体温测量和疑似筛查外,还要负责刑事、治安案件的侦破和查处工作。

两人去年10月刚结婚,小家就安在了长沙。新婚夫妻恩爱无比,平时一下班,谭湘琴就会坐上15分钟的高铁,回到50多公里外的家。去年腊月二十八,因疫情暴发和工作需要,也怕长途跋涉增加感染的概率,谭湘琴选择了留守单位。一眨眼,半个多月过去了,两人虽未见面,但经常会通过电话和视频叮嘱对方,加强防护,好好工作。

14日早上8点刚过,谭湘琴接到丈夫的电话,“我交G6127次列车乘警带个东西给你,你快去接。”听着丈夫焦急的语气,她赶紧跑上站台。几分钟后,列车到达,乘警将一个小礼盒交给了她。

1.jpg

谭湘琴戴上丈夫送的爱心口罩,继续开始了工作。

打开一看,里面是一个贴着爱心的口罩和一朵剪纸红玫瑰。这时,手机短信音提示,是丈夫发来的:“亲爱的,买不到玫瑰,我就自己做了一朵。你要戴好口罩,保护好自己,我永远与你同在。”看看短信,又看看这精致而特别的礼物,她的眼角湿润了。从相识、相知到相爱,丈夫一直是个大大咧咧的人,突如其来的温柔,让她心中充满了温暖。回到工作岗位,她戴上丈夫送的爱心口罩,拿上这朵永不凋谢的玫瑰,自拍了一张照片,发给远方的丈夫,然后开始整理前一天发热旅客的数据报表。

站在楼下,她朝孩子做出拥抱的手势

34岁的蔡璐是株洲西站派出所事务内勤,结婚后因工作原因与丈夫一直两地分居。女儿盼盼快4岁了,一直由外公外婆照顾。

大年初二,领导安排蔡璐轮休。面对严重的疫情,她主动向领导提出加班,为奋斗在一线的同事采购防护用品。说完,在接近零度的气温里,她顶着毛毛细雨,满街寻找药店,购买回一批口罩、酒精及消毒液。为节约防疫物资,方便前方战友携带、使用,细心的她还购买了很多小喷瓶。把酒精分装成小瓶后,每天上岗前分发到当班民警、辅警手中,同时做好公共区域的消杀措施。疫情一直延续,为安全保障全所40多名警力能吃饱、吃好,投入到一线抗疫工作中,她经常前往超市采购米、油及各类菜品。

因为多次频繁出入人群密集场所,担心可能发生感染,影响到父母和孩子的健康,她就主动隔离,再没有回过父母家。她和女儿约定,每天视频通话,每周借回家送菜的机会,站在楼下,和住在三楼的女儿,远远相见,隔空喊话。

2.jpg

蔡璐伸出双手,朝女儿做出了拥抱的手势。

大年初四,是女儿盼盼的4岁生日。因疫情紧张,没有蛋糕店开业,她曾答应给女儿买一个草莓蛋糕的愿望也无法实现。14日,在和丈夫通过电话后,她拎起一兜菜,急匆匆来到父母楼下,隔着窗户叫着女儿的小名,女儿很快从窗户探出头来。听着稚嫩的女儿欢快地叫着妈妈,大声问她什么时候才能买大草莓蛋糕时,站在阳光下的蔡璐,心里有些酸楚。孩子出生4年,她从来没有这么长时间与女儿分开过。此刻,她内心最大的愿望,就是疫情早日结束,买一个大大的草莓蛋糕,再好好地抱一抱女儿。想到这,蔡璐不禁伸出双手,朝女儿做出了拥抱的手势……

来源:红网

作者:朱红梅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57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