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在基层 | 同心合力 鼎城税务干部家庭总动员

来源:红网 作者:张金东 编辑:胡冲 2020-02-14 21:12: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贺国荣 覃婉芹 严淞俞 常德报道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全民战争,不少家庭更是全员上阵,同心合力抗击疫情。自疫情暴发以来,常德市鼎城区税务局的干职便积极开展了政策宣传和线上辅导,帮助企业渡过疫情难关。与此同时,还有43名干职的家属奋斗在抗疫一线,开展医疗救治、市场管理、社区服务等工作,共同构筑起一道抗击疫情的坚固堡垒。

“白衣战士”刘利敏

1月22日,农历腊月二十八,道路上张灯结彩,年味浓郁,鼎城区税务局干部刘利萍却接到妹妹刘利敏的电话,说不能回来过年了。原来,刘利敏作为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感染性疾病诊疗科护士长,接到了医院转来流感病人的紧急通知。刘利敏便意识到此次疫情的严重性,第一时间和家里通了电话,退掉了下午的飞机票,投入到紧急的救治工作之中。救治工作就如同一轮一轮的冲锋,让医护人员极度疲惫,但没有一个人请假,没有一个人从岗位上退缩,始终坚守在战“疫”一线,争分夺秒救治病患。

10.jpg

刘利敏为患者加油打气。

“市场卫士”张建华

张建华是税务干部杨承敏的丈夫,在常德市鼎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从事市场监管工作。从大年三十起,他便开始了对辖区生活超市、药房等商铺的监督检查,要求商铺按照防疫工作规定时间开业和歇业,搞好生产和经营场所的清洗消毒,告诫商贩要明码标价、诚信经营,遵守价格法律法规规定;督促药房人员对发热感冒病人进行台账登记,遵守药品经营管理规定,确保防疫药品来源可溯、去向可查。

通过每天不间断的巡查和督导,及时受理消费者的投诉举报,严肃查处了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维护了防疫期间的市场秩序,也保障了人民的正常生活。

图片2.jpg

张建华检查市场物价情况。

“森林卫士”罗莹

税务干部罗松青的女儿罗莹也在抗疫一线战斗着。罗莹作为常德市森林公安的一员,大年三十开始便取消了休假,严格履行职责,配合林业主管部门严厉打击非法捕猎、运输、经营野生动物的犯罪行为,对林区重点部位进行实时监测,抓好疫情源头治理。同时罗莹还通过微信朋友圈、微博等渠道普及相关法律和疫情防控知识,劝诫亲朋好友不要食用野生动物,树立正确的保护野生动物和安全饮食观念。

图片3.jpg

罗莹做好林区实时监控。

来源:红网

作者:张金东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58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