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区一基层医护人员:十六个昼夜的逆行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娅琼 马超怡 田卫平 编辑:姜姿 2020-02-15 09:36: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2月15日讯 (通讯员 欧阳娅琼 马超怡 田卫平)“老婆,你辛苦了,我们在家隔离都挺好的,过几天我们就能团聚了。”2月13日,作为一名社区家庭医生,在整整战“疫”了十六个昼夜后,黄海霞走出集中隔离安置点,听到老公的电话鼓励,想到家人还在家隔离不能见面,忍不住流下了愧疚的眼泪。

柳毅宾馆作为郴州北湖区集中安置医学隔离观察点,对湖北(武汉)旅居史人员或是与疑似、确诊病人密切接触史的人员进行集中隔离,由下湄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担负该安置点的医疗防控任务,1月28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到通知需派遣2名医护人员定点到柳毅宾馆24小时值守,进行医学观察。

“主任,我是一名医生,婆婆和老公在家照顾孩子,我没有后顾之忧,危险的地方请让我去吧。”在得知这个消息后,黄海霞顾不上连续5天摸排宣传的疲惫,顾不上家人知道后的担忧,第一个请战前往集中隔离点。“非常感谢你,能够在这非常时期,挺身而出、无私奉献。”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田卫平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眶都湿润了。当天,她匆匆地跟同事及家人告别便立马投入到集中安置点开展工作。

只要有安置隔离人员被送至,她立即戴口罩、护目镜、橡胶手套、穿隔离防护服、鞋套……为留观人员测量体温、检查身体、健康宣教、询问流病史,并做好信息登记上报。有天凌晨1点半,在接到通知一位湖北籍黄石市79岁老人入住,她像往常一样做好自身防护后到大厅向老人询问健康状况、测量体温、发放防控健康包等,待老人入住房间后,她将信息进行登记,还没来得及休息,又接到通知有一家六口过来,她顾不上疲惫,又到大厅为他们进行了一系列的医学检查流程,忙完已是早上6点,第二天还要为已入住的隔离人员进行每天两次体温监测,询问健康状况等,经常一忙就是48小时没得休息。

“黄医生,特殊时期酒店不能开中央空调,虽然为我们添置了取暖设备,但我还是担心受凉感冒。”“孙大哥,您注意多喝热水,做好保暖,规律休息,适当在房间活动活动,心情要放轻松,有什么不舒服第一时间告诉我。”512房的孙某是从武汉来郴的游客,隔离初期他的情绪非常焦虑,她耐心地与他进交流谈心,进行心理疏导,渐渐地他的情绪得到平复,积极配合隔离。

北湖区一基层医护人员:十六个昼夜的逆行  隔离人员留下的便条_副本.jpg

                                            隔离人员留下的便条。

“感谢下湄桥医务人员每天辛苦为我们服务,使我们感到非常温馨”“大疫无情,北湖有爱”......她每天不仅关心留观人员的身体健康,更多的她通过电话、微信与留观人员交流谈心,成为他们的“贴心人”,看着一批批留观人员安全解除隔离期,看着一张张感谢便签,她心里特别温暖,忘记了自己的辛苦和压力。原来,在2月3日她得知家人因小区有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被居家隔离观察,她非常担心家人的安危,但她还是毅然坚守着。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黄海霞作为一线基层医务人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她没有临床医生那么引人注目,却是这场战“疫”中社区防控的最美逆行者。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娅琼 马超怡 田卫平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5/67265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