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冈的春天很快就会到来——来自黄冈的报道

来源:红网 作者:刘振 编辑:姜姿 2020-02-15 09:40: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2月14日讯 (通讯员 刘振)“亲爱的老爸、老妈,不知道怎么给你们打电话说,就让你们刷朋友圈的时候刷到我吧,我已经到黄冈了!不要给我打电话,我怕你们会因为我的不辞而别埋怨我。等我们凯旋,让我亲自告诉你们,儿子有多棒。”翻看着郴州援助黄冈医疗队的微信朋友圈,一段这样的文字让人动容落泪。写下这段文字的是郴州援助黄冈医疗队员、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危重医学科男护士蒋小军。

97e1ed23-b574-4b8b-a9a6-a4270ddb20c5_??.jpg

作为90后,家中的独生子,蒋小军不愿意听到父母的担忧和焦虑,选择在朋友圈里跟父母“告别”。其实,在疫情发生后,蒋小军已经第一时间向医院提交了请战书。他说,相信父母会支持自己的选择,自己也会尽最大努力让父母放心。

“看到住宿地严防死守的消毒隔离了吗?看到小伙伴们每天练习穿隔离服和防护服?看到手里热气腾腾的盒饭了吗?看到组长李云峰院长不辞辛劳一遍遍的嘱托了吗?我们在这里很好,请大家放心。”在前线的每一天,蒋小军用手机记录下在黄冈的点点滴滴,向家乡所有关注着前线医疗队员的人们报平安。

“看着空旷的街道,我不时地提醒自己,这是真的,不是电影场景。”这是郴州援助黄冈医疗队员、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刘玉桃步入黄冈的第一感受。

谈起家人,刘玉桃只觉得亏欠太多。此次奔赴黄冈,她最放心不下的是家里的两个孩子。“昨天视频,看到家里仍然一片狼藉,孩子们继续认真‘作妖’,我反而放松了。再过几天,她们就适应了我不在身边的日子,可能这样的日子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吧。”

2月14日,是郴州援助黄冈医疗队集结出征的第3天,刘玉桃在工作日志中写道:“爱和希望肩并肩!我们坚信,黄冈的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来源:红网

作者:刘振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5/67265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