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军民勇担当 全力阻击战“疫魔”

来源:红网 作者:黄鹏 编辑:姜姿 2020-02-15 09:58: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黄鹏 郴州报道

为强化永兴县城区防控工作,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永兴县人武部集中力量下沉,支援社区工作,开展城镇社区(小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微信图片_20200213092728_副本.jpg

强责任、做表率,当好“主心骨”

永兴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陈朝阳深入联系村——灵坎村,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该村第一时间全面启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以将战“疫”进行到底的态势,与县人武部官兵支援力量一道投身到抗击疫情工作中。

陈朝阳全面部署,要求军民同心,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开展“四个一遍”(即走访排查一遍、体温检测一遍、宣传引导一遍、消毒清理一遍),严格落实“六级隔断”措施;充分发挥主心骨、带头人的先锋表率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加大宣传,滚动排查,严防死守,做到守土尽责,并一再叮嘱网格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要加强防范,科学防控,确保自身安全,为老百姓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微信图片_20200213092740_副本.jpg

强担当、争先锋,当好“排头兵”

为筑牢疫情防线,县人武部官兵充分展现了武装系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

“请大叔您过来登记一下,做好防疫工作人人有责”工作人员胡卓讲道。胡卓是一名人武部职工,也是一名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抗“疫”打先锋,这是他们锻造了多年的品质。不仅仅他奋战在抗“疫”一线,他的妻子作为一名医生,也奋战在县人民医院确诊病例隔离一线,夫妻双双投入到防疫最前线。

灵坎村组织50余名党员、退役军人当“排头兵”,深入开展联防联控,实行大数据筛查、开展地毯式楼栋店铺走访摸排,不漏一户,不留空白,特别是认真做好湖北(武汉)和“四省八市”人员、“五类人员”返乡群众的跟踪排查,织牢防控网;组织力量不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利用宣传单、广播、音响、微信群(公众号)等方式进行防疫知识宣传。

同时,加大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力度,对网格辖区重点区域进行消毒整治,并加强巡查区域内卫生死角,落地垃圾、沟渠垃圾随查随清。

微信图片_20200213092752_副本.jpg

担使命、守阵地,当好“守卫者”

“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县人武部官兵敢于担当,知难而上,用实际行动传递军民同舟共济的声音,展现了国防动员的最美风采。

“疫情不消灭,我们绝不撤回。”这是派遣支援灵坎村执勤人员李峰这样说。李峰从春节开始就驻守在灵坎村疫情防控检测点,而像这样一个个“迷彩人”。他们在各通道设关卡,值守执勤,认真检查来往人员、车辆,量体温,劝导群众不要随意走动、勤洗手、戴口罩,他们勇于担起防控疫情的责任,筑起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防护线。

目前,灵坎村网格区域居住266户实现全覆盖、无遗漏走访,共开展走访摸排844户次(含店铺),疫情防控工作态势良好。“相信只要军民一心、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让命运与共的心靠得更近,让众志成城的手握得更紧,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陈朝阳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黄鹏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5/67265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