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各部门乐当企业复工“网络店小二”

来源:红网 作者:尹振亮 邝志勇 编辑:姜姿 2020-02-15 10:04: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2月15日讯 (通讯员 尹振亮 邝志勇)2月10日至13日间,湖南华湘智能运控科技有限公司、嘉禾县中嘉智能设备有限公司等67家规上企业地和48家小微企业均先继复工生产,全县企业复工复产场面喜人。2月10日复产的嘉禾县福顺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晚生说:“企业自10号开工以来,县里的相关部门都成了我们的‘网络店小二’了,只要我们有需求,他们马上会在网上办好,不让我们多跑路。”

dbbf8e2fbfc25c4533983006e28f6dd_??.jpg

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嘉禾县在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时,首先确保宣传教育、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物资服务“四个到位”,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在实施过程中,为防止务工人员与部门工作人员的过多接触,减少疫情防控面,该县要求科工商、财政、劳动就业、市场、工商等部门的工作都采取“网上来”“网下做”的办法,实现有效对接。先后在网上分类别组织开展复工前“三类人群”的摸排和登记工作,完成了151家工业企业湖北籍员工的摸排工作,发放、张贴倡议书、疫情宣传单2000余份。实地督导复工企业做好消毒、防疫宣传等工作。通过网络云数据对企业负责人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定期监督各企业做好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620c74ef4e925f788db9c1a70f6ae82_??.jpg

为满足企业复工最为迫切的防控物资需求,该县选派46名讲政治,责任心强的党员干部作为“驻企防疫联络员”,服务企业生产,到2月13日止,已为48家企业统一代购口罩4.21万个,代购84消毒液500桶10000公斤,保障了复工企业车间、办公场所消毒的全覆盖,为企业员工通行统一监制企业员工证等,成为企业主的“临时美团”外卖。

嘉禾县就业服务中心一改往年春节期间在各地举办大型招聘会的做法,通过“互联网+就业(就业扶贫)”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把全县459家有用工需求的个体工商企业在微信公众号线上进行招聘,引导劳动者节后远离疫区就业,推荐就近就地就业,做到了“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支持企业度过疫情难关,确保企业有人做事。该县市场、工商、税务、财政等管理部门则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网络化,推行网上登记注册。目前,已确保全县2300多家企业在登记申请、受理、核准、发照、公示等环节均可通过网上传输电子数据进行登记,做到了足不出户、零上门服务,乐当企业复工复产的“网络店小二"。

通过全县各部门开展的网络服务“大合唱”,嘉禾县的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实现了双赢。截至2月13日,嘉禾县仅发生输入性病例一例,前几天已康复回家,未出现二次传染,连续20天没有新增病例,全县疫情形势总体可控,企业复工复产的来势喜人。

来源:红网

作者:尹振亮 邝志勇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5/67266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