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机场与时间赛跑 提前30分钟送出抗疫物资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张慧 陈根安 编辑:马丽红 2020-02-15 11:53:44
时刻新闻
—分享—

感谢信.jpg

张家界荷花机舱收到的感谢信。

红网时刻2月15日讯(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张慧 陈根安)2月13日,张家界荷花国际机场航务部飞行服务中心收到了一封特别的感谢信,感谢信中诉说了英安通用航空公司与张家界机场和时间赛跑,保障应急救援物资、共同战“疫”的经历。

2月9日,张家界机场航务部飞行服务室收到英安通航10日执行贵阳至张家界再飞郑州的计划,工作人员立即联系通航,了解运输性质和执行时间。当得知这是一架前往武汉运输应急救援物资的飞机,航务部工作人员高度重视,迅速汇报公司领导,按照疫情期间机场航班处置规定,通报机场各保障单位,并及时和空军、民航各管制单位协调,提前完成了次日应急救援执飞的各项准备工作。

6b5cec62f93c20443eafd6b6f249fd1.jpg

当天调度现场。

2月10日早上6点,张家界机场飞服值班人员已经就位,正紧凑有序地进行着一系列工作:按民航规定提前2小时和上海计划中心协调,及时拍发领航计划报,电话向通航公司人员确认应急救援飞行准备情况,向通航证实该应急救援是从贵阳运输救援物资到郑州,再从郑州加装物资驰援武汉,中途在张家界机场停场补给。

这是一场和疫情斗争、与时间赛跑的较量,机场各个部门科室密切配合,迅速行动。7点59分,飞机从贵阳起飞。航务部飞行服务室管制员迅速通知运行管理部,对讲机通报机场各保障单位。航务部气象预报中心提前了解飞往郑州的航路高度,掌握航路的飞行情况,打印飞行所需的天气资料。

与此同时,机场航务部情报室系统提取了沿途和目的地各情报区、机场航行资料;塔台管制员及时通知助航设施灯光开放,开机守听;通导部门再次检查通讯导航设备,确保了飞行实施各项工作正常;塔台管制员提前做好预案,优先保障,以最有利的盲降进近方式保障航班落地。

9点28分,飞机安全降落在张家界机场机坪。航务部上机人员第一时间给机组人员提供航行资料和天气资料,运行管理部通知油料保障部实施重力加油;安检道口医务量体温,各项保障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救援物资早一秒到达武汉,就早一秒发挥作用。”张家界机场航务部负责人介绍,机场和驻场单位齐心协力,尽最大努力提高保障效率,为救援物资安全运输争取宝贵的时间。当天仅用时1小时10分钟便完成了飞机停场补给装载工作,比计划时间提前了30多分钟。

10点46分,飞机从张家界机场顺利起飞,继续前往驰援武汉的下一站。脱离联系前,机组在与塔台通话频道里连声感谢张家界机场的大力支持和品质服务,感谢机场塔台高效专业的指挥。

让航空业在社会公众事件中更好地发挥作用,这正是机场的职责所在。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突发疫情面前,张家界机场人舍小家、顾大家,与各航空公司并肩同行,携手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对人民、对社会、对国家的时代使命,为疫情防控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张慧 陈根安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5/67269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