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砂子塘嘉和小学推实践微课程 停课不停学宅家亦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马丽红 2020-02-15 15:30:4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215100350.jpg

低年级学生整理书包。

红网时刻2月15日讯(记者 罗学尧)停课不停学,宅家亦成长。2月14日,长沙市砂子塘嘉和小学推出嘉娃劳动实践微课程——整理系列。让因疫情宅在家的孩子们既能学起来,还能动起来。

“当下,长沙市各中小学都在展开具体情况下的远程、线上、主题教育,推出整理系列的劳动实践微课程,学校的考虑是希望学生们即使宅在家也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嘉和小学主管德育工作的副校长鲁亚敏向记者介绍。在嘉和小学教学部门的组织下,老师们经过仔细推敲,结合学生们的生活实际,分别给低、中、高年级带来了整理书包、书桌、书房系列微课程。

低年级的孩子收到的家庭作业是整理书包,中年级同学要整理的是自己的书桌,而高年级的同学则学会了整理大书房。按照老师给出的分类和有序、固定的摆放小建议,学生们将自己的一方小“领地”收拾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从书包到书桌,从书桌到书房,孩子们面对疫情或许无能为力,但他们能做的还是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学校用心良苦设计这样的实践微课程,我们做家长的都会全力配合。”一位家长说。

据记者了解,砂子塘嘉和小学在疫情防控期间还推出了多个主题的微课程,贯彻停课不停学,对学生持续施加影响,确保在疫情面前学校教育工作不失位。学生们则通过微课程,为抗击疫情树立信心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5/67275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