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黄草镇:疫情防控隔离了病毒 但从未隔离对老人们的爱

来源:红网 作者:李进华 编辑:姜姿 2020-02-15 18:09: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5日讯 (通讯员 李进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资兴黄草敬老院有这样一抹百变的身影。为了敬老院老人们的安全,他竭尽所能利用现有条件实行封闭式管理,拿着砍柴刀、铁丝、竹竿,和另外的工作人员一起搬来废铁门,在雨中为敬老院老人们设置“隔离门”,即使棉衣都湿透了也不以为然,他说“条件再差也一定要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虽然这些‘门’隔离了外面的病毒,但从未隔离对老人们的爱”。

为了采购消毒液、酒精等必备物资,初四下午从黄草出来,但是他跑遍鲤鱼江、东江、新区所有药房,都未买到“体温枪”,就只能多备几个水银体温计轮流量了,然而一波三折的是初四凌晨12点车船就停运了,龙溪路段在早上8点就封路,怎么办?老人们每天都要量体温,必须要进去,来不及购买食材,只好在凌晨5点从家里出发,开3个多小时的车程到敬老院,这个身影便又开始了新一天的战役。

由于近段时间天气原因,感冒的老人有好几个,失能失智的老人根本不知道什么时候要吃药,所以每餐都得送水送药到每个老人手中,看着他们吃下去才放心,有个别老人严重点的测量体温至少四次,包括送药得跑六七趟。告诉他们戴好口罩、洗手的重要性,并手把手教会他们洗手,量体温的时候是最头痛的,水银体温计有些老人家夹不稳,掉下来摔碎又怕误吸水银中毒,只好守完这一个十分钟再进行下一个十分钟,二十七个老人量下来几个小时又过去了。

因现在敬老院采取送餐制,全失能老人就多,敬老院4名员工恨不得有三头六臂。怕老人们待在这里不能出去而烦闷,送完餐后这个身影便出现了老人的房间里,陪他们聊天、看电视、打扑克牌。他说,这个时候不能出去,又不能见到亲属,更要多陪陪他们,不要让他们一个人孤零零地对着墙壁。为了老人们能过上一个特别的元宵节,改善伙食质量,工作人员一起自制汤圆,老人们吃了乐呵呵,都说心里暖乎乎。

眼看年前储存的食材所剩无几,车船又停运,集市也封了,这可急坏了这个身影,眼下这一大家子吃饭怎么办?当听说市民政局谢进武局长带队来我们敬老院慰问和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督查指导时,他便赶紧打电话给一同前来的养老股股长李斌,拜托他从兴宁拖物资过来,李股长立马答应,并嘱咐说“要多备一些,你们进出一趟不容易,现在又是特殊时期,食材一定要保障好”。看到食材充足,老人们都安全在家,防控工作有序进行,他的眉头终于舒展。

这个身影便是黄草敬老院的院长何铁万同志,与其说是管理者,不如说是老人们的亲属,平日里为老人们洗头、理发,照顾好日常起居,将爱渗透到生活的点滴中。有位老人到办公室感动的跟何铁万讲,“我已经想好了,我要到市场买张红纸写封感谢信送到乡政府,我看得出你是真正地对我们老人家好的院长,这段时间我们老人如果没有你的精心照顾,我们这些老人的身体都不知会是怎样”,何铁万笑着说:“这是我的本职工作,应该做的,疫情时期,一律不准外出,只要能够让你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我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来源:红网

作者:李进华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5/67282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