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土味”+“科技” 株洲天元区实力抗“疫”

来源:红网 作者:张迅嘉 李儒璋 编辑:王津 2020-02-16 09:26: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2月16日讯(通讯员 张迅嘉 李儒璋)“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全国疫情时,我们不聚集”“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发烧咳嗽咽喉痛,及时就医做诊断”等“土味”宣传标语近日在天元区随处可见。据悉,这是青年干部组成的宣传小分队想出来的思路,整合一句句接地气的“土味”宣传标语更加深入人心。“我平时比较喜欢看书,所以想着给宣传标语加点‘文艺感’,读着更加朗朗上口” 该宣传小分队的黄静琳说到。“充分发挥基层90后青年干部的创造能力,他们设计出来的土味标语的宣传效果也是显而易见的。”马家河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作委员会主任郝陆游对这种做法很是支持。

1.jpg

2.jpg

3.jpg

天元区悬挂的宣传标语。

“土味”标语接地气只是一方面,无人机喊话是天元区立体化防控的又一大招。

据了解,为了把好“第一扇门”,天元区各镇、街道都实施了无人机喊话劝导巡查,开辟了高效的空中抗“疫”新战线,由于无人机速度快、受地形影响小、覆盖面广,可以实现高层住宅、低层商户无障碍沟通喊话,全天候、立体化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在劝导不安全行为的同时,还可将最新防疫政策和知识向群众及时传递。

天元区治违队一名25岁的青年队员王鹏在“无人机”上加装公放设备,仅需摇杆手柄,便可在辖区内进行不间断防疫宣传,风险低,效果佳。“平时无人机我们多用于拍摄治违等工作画面,但随着企业复工人员增加等因素,我们决定采用无人机等高科技手段进行巡航,在防疫宣传的同时还可以随时观察情况,以便第一时间处置。”

天元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无人机每日都会随机巡航,巡查情况通过视频图像实时传输,便于工作人员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进行处理,还可以远程同步到街道防疫工作指挥部,一旦发生特殊情况,无人机还可以搭载5公斤以内物资,进行定点投放。

来源:红网

作者:张迅嘉 李儒璋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6/67293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