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苏仙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点亮”防疫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薛红霞 李川 编辑:姜姿 2020-02-16 15:48: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薛红霞 李川 郴州报道

“您好,请出示您的出入证。”

“您好!耽误您几分钟,我为您检测体温。”

在郴州市苏仙区,无论是大街小巷、小区出入口、村道值守点,还是各交通留验站点,随处可见穿着“红马甲”,笑容可掬、彬彬有礼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扎根疫情防控一线,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党委政府的贴心人、联防联控的好帮手,为疫情防控凝聚强大的正能量。

党员先锋强信心

在城区,机关党员迅速集结,组成党员突击队,走进街道、社区报到,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在南塔街道八一路社区,区委组织部党员曹华、易俊为从武汉回来居家隔离的四口之家购买生活必需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复工复产返郴居民,进行严格的排查登记,严守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全防线。

区扶贫办党员干部发现苏仙岭街道四普庄社区检测点缺少遮风避雨的帐篷,第一时间协调安排4顶帐篷,联系爱心企业捐赠牛奶、方便面,矿泉水、84消毒液等物资,有力保障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

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员了解到,凤凰山社区居民这几天因为牙痛难以入睡,马上变身“跑腿小哥”,到药房购买牙痛药,送到居民门口。

2月11日,市四医院7名白衣天使驰援武汉黄冈,其中2名共产党员,5名入党积极分子。

在9个交通留验站点,党员志愿者冲在一线,钉在一线,拼在一线,排查206423人,车辆74315辆,劝返2790人,坚决阻断病毒输入的渠道。

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战斗在哪里。无论宣传、排查,还是消杀、救治,全区广大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联防联控暖人心

“请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掩住口鼻……”在卜里坪街道长冲铺村,志愿者李小松开着自己的面包车,在村中小道行驶,车顶自配的喇叭播放着疫情防控知识。“村里森林防火、宣传通知、纠纷调处都需要用车,车辆肯定不够,怎么办?我是志愿者,我就上!”这些年,走村入户宣传成了李小松的工作常态。

在坳上镇集贤村,志愿者朱存习、朱建军、朱杰爷孙三代站在进出村路口,开展疫情防控值守,成为一道动人的风景。

御景湾小区有住户近千户,3千多人。志愿者从1月27号开始,协助社区挨家挨户排查,逐一做好登记。大部分家庭没有安装门铃,志愿者用手敲开每一扇门,一栋楼,几个单元,几十户下来,许多志愿者的手指敲得红肿酸痛。在小区岗亭,每天2名志愿者轮流把守,耐心检测体温,嘱咐每一位居民加强自我防护。近20天,参与志愿者近300人次。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苏仙区志愿者联合会会长首嫣嫣介绍,在全区小区门口(进村路口)设立的300多个检测卡口,活跃着500余支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近2万名志愿者奋战在战“疫”一线,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坚持24小时轮岗,做好进出车辆、人员登记、测量体温与防疫宣传,及时发现纠正不良行为,加大对各类公共场所消毒力度,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爱心善行筑同心

面对疫情,全区上下一心,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志愿者行动起来,捐款捐物,用自己的方式,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8日,区红十字会发出抗击新冠肺炎捐赠倡议。倡议发出第二天,郴州天之予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一大早就主动联系苏仙区红十字会,捐赠5万元爱心款用于抗击疫情。

2月7日,区慈善总会收到了来自金海学校为抗击新冠肺炎捐赠的20万元。“我们在这里办学,就有一份责任,要尽一份义务,这对师生也是一种积极正向的教育引导。”金海学校校长李德瑜说。

2月7日,一辆辆载满水果的小货车驶入防疫一线,郴州市义捷现代物流有限公司将价值20万元的龙眼、苹果、香梨等水果送到医院、公安、城管等防疫一线部门以及隔离人员医学观察点。

2月10日,中国人保财险郴州市分公司及苏仙分公司踊跃发动200多名干部职工捐款,将募捐的4.7万余元善款交到区慈善总会。为保障抗击疫情一线人员的人身安全,帮助他们减轻后顾之忧,人保财险苏仙支公司无偿为苏仙区参与疫情防控、救治的一线医护人员和公务人员捐赠疫情防控专属保险保障。

广大群众积极开展邻里互助,得知社区防疫物资不足,社区居民纷纷捐献电子体温计、口罩、消毒酒精等物资,共同为防疫作贡献,星星之火,汇集成了驱散阴霾的光。截至2月12日,该区累计接收社会捐赠款物195.478619万元,其中捐款163.581119万元;接收物资9批次,折合现金31.8975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薛红霞 李川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6/67301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