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她们,是战“疫”隐形防线上的“巾帼战士”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郭辉 编辑:姜姿 2020-02-16 16:02: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邓和明 郭辉 郴州报道

在嘉禾县人民医院,有这样一群人,她们虽不在隔离病房一线救治患者,可她们为医护人员的防护安全奔波不停,她们用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筑起了一条隐形的防线,守护着患者、守护着医院、守护着医务人员的健康,她们,就是嘉禾县人民医院感染控制工作人员。

疫情发生以来,三位“女战士”以院为家,全力做好抗击疫情的院感工作。

“我是共产党员,又是科室主任,疫情就是命令,我肯定要冲在工作的最前面。”已连续工作了25天的医院院感科主任、院感专家雷玉萍说到。这些天来,她把岗位当“战位”,不仅要对医护人员进行防护技能培训,而且还要现场指导防护用品使用,检查是否防护到位,确保医护人员安全上岗。

“医护人员防护完成之后,要看看大家的防护服周围有没有破损,包括戴的口罩、帽子、护目镜、手套以及脚上穿的鞋套。”雷玉萍到一线督导时非常细心地叮嘱。

“你们虽然是医院的保洁员,但你们的工作同样很重要,尤其是要注意电梯、楼梯扶手、坐椅的消毒……”雷玉萍对医院的护工进行抗疫消毒知识的培训。为了让防护更科学更全面,她对全院的防疫工作流程进行合理修改,尽可能地减少交叉感染的机会,她每天都要到感控风险点,规范检查消毒隔离等措施的落实情况,还要时刻准备着及时处理一些突发事件,如被针刺伤、血液喷溅等。

雷玉萍.jpg

雷玉萍在为医护人员做好后勤服务。

“作为嘉禾县医院院感质量控制中心办公室的主任,她还要指导督导各医疗机构的院感工作。”县院感质控中心主任李孟祥这样介绍,抗疫以来,雷玉萍多次深入到县中医院新增留观隔离二区指导防控流程,不遗余力地贡献自己的智慧。工作上连轴转,经常是早上出来,晚上十点多钟才踏入家里,有时刚回到家中,医院一个电话又要从新城区赶来……

“两岁的女儿,整天见不到我,有一次晚上快十一点了,她突然使劲拖我的手,往门口方向迈去,怎么也不肯睡觉,我知道抗疫这些天,我陪她少了…”说到此事,雷玉萍作为一位母亲心里充满了愧疚。“但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党员首先就要带头克服困难”她又坚定地说。

在她的带动下,科室里年过半百的感控员李小秋为了及时上传“传染病报告信息卡”无论是半夜,只要接到任务,她都赶来加班。感控员郝琼协助主任工作,她的身影每天都出现在医院各个感控风险点。从住院病区到医疗废物暂存处,从分诊台到发热门诊,郝琼生怕错过哪个细节和同事们一起筑起院感防控的高墙。

这就是嘉禾县人民医院的三位“院感人”,她们没有退缩不前,有的是奋勇向前,她们虽没有冲在第一线,但却严把个人防护关,筑牢安全底线,成为医务人员坚实的后盾。

“我希望每一位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都平安凯旋,保护好他们就是保障患者能及时更好地得到救治。”雷玉萍说,实现医护人员‘零感染’是他们的工作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郭辉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6/67304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