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公安快侦快破1起涉口罩电信诈骗案

来源:红网资兴站 作者:陈丹洁 陈希 编辑:姜姿 2020-02-17 09:46: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7日讯 (通讯员 陈丹洁 陈希)2020年2月14日,资兴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快速抓获1名涉口罩诈骗犯罪嫌疑人,成功破获1起涉疫类电信诈骗案。

2月13日,资兴市公安局接到郴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线索,犯罪嫌疑人何某波涉嫌通过电信网络诈骗他人。

接到线索后,资兴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即成立两个小组,其中一组开展分析研判,另一组实施落地抓捕。经过十几个小时的追踪蹲守,2月14日凌晨1时许,民警黄林春、黄兴、陈燚和文职陈涛在郴州市的一小区出租房内成功将犯罪嫌疑人何某波抓获,刑侦大队民警连夜组织审讯,何某波编造出一个自认为天衣无缝的供词,经验丰富的民警很快识破其谎言。经过近20小时的审讯,在民警强大的攻势及扎实的证据面前,何某波最终认罪伏法,对诈骗受害人5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2月4日,受害人李某在名叫“口罩交流群”的QQ群内看到有人发布售卖口罩信息,于是根据群内提供联系方式添加对方。2月6日,犯罪嫌疑人何某波主动联系李某,称手中有大批量口罩可低价卖出。双方在微信中以0.7元/只价格达成买卖协议,何某波以“快递寄不了货到付款”为借口,要求受害人先付款再发货。期间李某陆续通过微信分批次转账3.9万余元订金给何某波,同时广泛发布信息将口罩卖给客户。此时,同村的微商张某得知这一“生意”后,通过李某转账0.92万元给何某波。

2月9日,李某陆续接到客户反馈,有的反映订单寄送地址错误,有的称收到的包裹是空的,还有的说包裹里放了个红壳子的结婚证……此时,李某、张某意识到二人被骗了,于是一起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报案。当地派出所通过研判发现犯罪嫌疑人何某波出现在湖南省郴州市,于是将该案推送至公安部反电诈平台,最后被移交至资兴市公安局办理。

资兴市公安局接报后,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紧抓责任落实,迅速核查信息,半日内成功将犯罪嫌疑人何某波抓获,并实现快侦快破。目前,何某波因涉嫌诈骗罪被资兴市公安局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来源:红网资兴站

作者:陈丹洁 陈希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7/67316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