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敬逆行者 靖州文艺工作者有“画”要说

来源:红网 作者:许梦娟 杨语博 编辑:康晓乔 2020-02-17 14:09:25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5日,靖州文艺工作者周永红正在创作抗疫主题油画作品。

红网时刻2月17日讯(靖州站记者 许梦娟 杨语博)“你在前线拼命抗疫,我在后方挥笔鼓劲。”2月15日,湖南省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文艺工作者周永红挥舞画笔,连日来相继创作出以团结奋战、抗击疫情为主题的油画作品,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战士们加油鼓劲。

周永红,共产党员,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美术教师。一直以来,他用画笔歌颂时代,歌颂家乡,多次发表和参展主题性作品。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相继创作了《以红十字的名义》《守护家园》和《情暖侗寨》三件美术作品。

《以红十字的名义》(油画)。周永红 作

《以红十字的名义》美术作品中,汇集了医务工作者、党员、干部等冲锋在一线的抗疫战士,同时将敬业、无畏、伤痕和汗水四大元素,以红十字为背景,铸牢整幅画作,体现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弘扬了“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

《守护家园》(油画)。周永红 作

《情暖侗寨》(油画)。周永红 作

《守护家园》取材于该县苗寨,体现该县通过“四级干部集村部”工作机制,切实发挥好“主心骨”作用,带领乡邻群防群控,守土尽责的场面。《情暖侗乡》反映的则是医护人员与侗乡群众团结抗疫的情景,体现了苗乡侗寨紧紧依靠群众,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的决心。

来源:红网

作者:许梦娟 杨语博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17/67324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